馬斯克1.29兆元收購成功! 推特股價大漲6%

文/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

社群媒體推特董事會今天同意,將公司以440億美元(約1.29兆台幣)價格出售給科技大亨馬斯克。不到兩週前提出收購要求的馬斯克曾宣稱,只有他才能釋放出推特的「非凡潛力」。

▲▼因持股飆漲而榮登全球首富寶座的馬斯克,近日針對拜登政府稅收政策大表不滿。(圖/路透社)

▲馬斯克的推特收購案傳出「好消息」,推特股價應聲上揚。(圖/路透社)

這項收購案在上週看來似乎還前途未卜,但當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向推特股東說明收購資金的籌措細節後,相關磋商在週末期間加速進行。

馬斯克在交易談妥後發表聲明說:「言論自由是民主政治正常運作的基石,推特就是一座數位言論廣場,對人類前途攸關重大的事情可在這裡討論。」

他並說:「推特有龐大的潛力,我期待與公司以及用戶共同釋放它。」

紐約證券交易所在格林威治時間18時50分(台灣26日2時50分)前後一度暫停推特股票交易,以等候相關消息,而當收購談妥的消息傳出後,推特股價上揚約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