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現Omicron BA.2.3變異株 煙台新增感染者36例為同一傳播鏈

▲山東煙台出現大陸首個Omicron BA.2.3變異株進化分支。(圖/CFP)

▲山東煙台出現大陸首個Omicron BA.2.3變異株進化分支。(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煙台今(25)日公布新增感染者36例,包括確診病例2人及無症狀感染者34人。疫情出現後,經排查密接1700人、次密接3179人,第一時間開展病毒全基因組測序,截至目前已完成4個區市共16例本土病例基因測序分析,為同一條傳播鏈,病例基因分型為Omicron BA.2.3進化分支,這也是大陸首次出現該變異株疫情。

《央視》報導,新增感染者中,招遠市2例確診病例、22例無症狀感染者,均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檢出。蓬萊市9例,3例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檢出,其中2例為23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密切接觸者,1例為招遠市金嶺鎮西梧桐夼村到蓬萊人員;另外6例在重點區域風險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芝罘區2例,1例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檢出,1例在重點區域風險人員核酸篩查中發現,均為招遠市無症狀感染者同時空交集人員。萊州市1例,在集中隔離人員中檢出,為23日報告的無症狀感染者的共同居住人。

據了解,Omicron是目前新冠病毒突變最多病毒變體,特點為極易傳播但整體症狀較輕,重症或死亡病例明顯少於之前各種變異株。Omicron的亞型株包括BA.1、BA.2及BA.3,BA.2的變異病毒在亞洲出現率更加普遍。

上海本輪疫情經基因測序後發現,主要感染者為BA.2亞型毒株,不過,在山東煙台發現的Omicron BA.2.3進化分支卻是境內首現,引起大陸全國衛健委及呼吸專家格外關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