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月老 因果永世不會消失除非懺悔

文/賴賴

▲▼ 月老。(圖/yahoo)

瘋言瘋語:

這部片一開始有鬼怪的意味,一樣是到陰間派來工作,而與世上的因緣未斷,卻又發現這其中牽扯了恩怨,整個故事大綱雖然改編的很漂亮但是口感相同,只不過九把刀的包裝功力還是比較強,加入民間信仰月下老人和碟仙,故事安排得頗有巧思,整體感是好看的。

要說這部電影是今年最好看的國片應該不會有人反對,人狗的情感,小狗陰陽眼,一開始就一見鍾情的前世姻緣,還有兒子是媽媽的前世情人,套用太多巧思,在許多情節上的設計有驚喜,電腦動畫合成也非常出色,壞人做壞事的因果論,一切一切不斷重複的,都是因果報應,只是舉手之勞的救了一隻蟬,竟然能在整部片的最後產生如此巨大的後座力,你所無意有意所造作的業果,都會有好報壞報,即使只是一隻螞蟻和蟑螂。

天啊,我們殺死多少蟑螂,而我們現在的手上到底有幾個白珠,這實在令人太緊張了,要加速做好事才可以啊,要行十善業:不殺生、不偷盜、不惡口、不綺語、不邪淫、不兩舌、不貪慾、不瞋恚、不邪見。阿彌陀佛。


片  名:月老
英文片名:Till We Meet Again

類  型:愛情、奇幻
上映日期:2021-11-24
片  長:02時08分
導  演: 九把刀
演  員: 柯震東(Chen-Tung Ko) 、 宋芸樺(Vivian Sung) 、 王淨 、 馬志翔
國  家:台灣
語  言:國語
發行公司:麻吉砥加電影有限公司


劇情大綱

★榮獲第58屆金馬獎11項大獎提名
慘遭雷擊而死的阿綸(柯震東 飾)來到陰間,生前所有的記憶歸零。他必須做出選擇:投胎轉世卻可能變成蝸牛;或是擔任神職,累積陰德再修轉世為人的正果?阿綸決定成為月老新鮮人,他與個性爆衝粉紅女Pinky(王淨 飾)搭檔,來到人間執行任務,當阿綸遇見狗狗阿魯以及牽著他的主人小咪時,他前世的記憶都回來了,小咪(宋芸樺 飾)就是他生前的摯愛。阿綸希望能幫助陽間的小咪尋得新的姻緣,但每一條綁在小咪手上的紅線竟然都被燒毀!原來,有些事,一萬年也不會變…

同一時間從陰間逃到人間的鬼頭成(馬志翔 飾),展開腥風血雨的復仇行動,找上五百年前背叛且殺害自己的馬賊兄弟。當阿綸還在為小咪綁不上紅線雀躍時,鬼頭成卻將小咪視為下一個要毀滅的目標…

▲▼ 月老。(圖/yahoo)

▲因為月老工作而喜歡上男主,只能把心事跟男主生前養的狗聊天。

▲▼ 月老。(圖/yahoo)

▲女主心裡不願意接受任何姻緣,全因為還愛著男主。

▲▼ 月老。(圖/yahoo)

▲大魔王有驚喜演出,沒想到馬志翔演技如此出色。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富二代肇事傷人父母欲蓋彌彰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英國藝術家徵求各國女性私處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他們的青澀時代 小日向文世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網傳「真假奶分辨法」一試就知?

「校園封神榜」 勝利六人組 V6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撞臉明星若是基金,你選誰?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