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系統市佔下滑 調查:五年下降8%

▲▼安卓,蘋果,智慧型手機,iPhone,Android。(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卓市占率下降。(圖/取自達志影像)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調查公司 StockApps 發布了新的調查數據,對比 Android 系統與 iOS 的受歡迎程度差異。最的新數據顯示,在過去五年中,Android 的市場占比下降了 8%,而 iOS 的佔比增長了6%。

報告指出,2018年 Android 的市場占比達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水準,佔據 77.32% 的市場,但截至2022年1月,已下降至69.74%。

▲系統市占率變化。(圖/取自Stockapps)

▲系統市占率變化。(圖/取自Stockapps)

StockApps指出,Android 市場占比下降,主因可能是操作系統領域內競爭加劇,查看數據顯示,iOS在2018年7月至2022 年1月期間增長了6%。從當時的19.4%,增長到了25.49%,另外其他操作系統搶占了剩下的1.5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