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戰士官下屬驚爆借50萬「一位好班長被高利貸糟蹋」:真的很想哭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陸軍特戰吳姓士官疑似不堪高利貸追債,21日約錢莊鄭姓人員談判,竟涉嫌朝對方頭部連開2槍,再開車將人載到新北福和橋下丟包。一名自稱是吳嫌昔日下屬的網友22日在PTT爆料,他前前後後借了50萬給吳嫌,要不是部隊規定營外不當借貸就會汰除,吳嫌也不用這樣任人糟蹋,「一個這麼好的班長被高利貸搞成這樣,我真的很想哭。」

原PO在八卦版爆料,他特戰5年退伍,新聞中開槍的吳姓中士是他當時的班長,對方稱投資失利、信用破產,才會跑去借高利貸。有一次,吳嫌臉色很差地來找他聊近況,談到高利貸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他聞言擔心班長想不開,主動借了40萬給對方,「這些錢就是不要讓他自殺,想辦法搞定高利貸。」

原PO說,高利貸死咬著吳姓班長不放,不斷開口要更多錢,還威脅「不繼續給就要去部隊鬧」,「部隊是這樣,只要營外不當借貸,就只能強迫退伍,直接滾蛋,什麼退伍金都沒有,當然只能繼續給人糟蹋。」

為此,原PO前後共借出50萬元,雖然錢拿不回來讓他很絕望,但更讓他難過的是,一位這麼好的班長被高利貸逼成這樣,「看他低頭被警察帶走,我真的很想哭。」

▲▼槍擊。(圖/記者陳雕文攝)

▲吳嫌低著頭,在警方戒護下移送。(圖/記者陳雕文攝)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大罵,「高利貸死全家」、「吃定你國軍身份,說實在的沒事別去碰地下的」,但也有人不以為然,「自己要跟高利貸借的,怪誰」、「不是阿,幹嘛跟高利貸借錢」、「借錢連本金都不還,怪高利貸?」、「所以他為什麼有槍?然後殺一個錢莊打工仔幹嘛?」、「你明知道無底洞還借他?」、「軍公教可以搞到連正規銀行借不到錢,能有多單純?」

原PO雖一度回覆「(吳嫌)因為投資失利,一屁股債、信用破產,才跑去借高利貸」。不過,根據目前追查進度,吳嫌隸屬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天龍部隊」,不僅投資失利,還沉迷賭博,時常向地下錢莊借錢,欠下300多萬債務。

後來,家人幫忙償還債務後,吳仍不知悔改,再向錢莊借款20萬,但最後只拿到4萬,加上不滿利息過高,才約地下錢莊25歲鄭姓員工21日凌晨到北市和平東路巷內協調還款問題。

當天吳男赴約時,不僅暗藏槍彈自保,還找昔日已退伍的軍中同袍邱男幫忙開車把風,隨時準備支援接應。不久後,吳男開槍行兇,打電話通知邱接應,2人2車跟車一起開赴福和橋下。

隨後,吳將鄭男連人帶車丟包在橋下,邱則把吳男的車交還,隨後自行離去,結果吳一路開著自己的車到新店山區,被找到時還躺在車旁呼呼大睡。

▲▼醉倒。(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警方找到人時,吳男躺在地上呼呼大睡。(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案發之初,外界一度猜測吳男不甘地下錢莊吸血行徑,才會預謀這場殺人案。不過,吳男到案後矢口否認,稱是談判破裂一時氣憤才開槍。之後,邱男也被警方傳喚,但他辯稱只是依照指示幫忙開車,聽到吳男說「殺了人」,以為對方在開玩笑,才未放在心上。

檢方22日下午複訊後,認定吳男涉犯殺人未遂罪嫌、有勾串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邱男則被以共犯身分諭令交保5萬元。至於頭部中2槍的鄭男仍在醫院急救,但救護人員透露進度不樂觀,「救活的機率很低,就算手術成功也是植物人。」

相關案情進度曝光後,有PTT網友在貼文底下轉貼《ETtoday東森新媒體》新聞,詢問原PO有關吳嫌嗜賭一事是否為真?還有人調侃「你的班長是爛賭鬼耶」但原PO並未回應,因此目前尚不清楚原PO爆料內容真偽,至於有沒有可能是資訊落差或受騙?恐待檢警進一步調查釐清。

▼有網友貼出新聞質疑,但原PO未回覆。(圖/翻攝自PTT)

▲▼特戰士官下屬驚爆借50萬「一位好班長被高利貸糟蹋」:真的很想哭。(圖/翻攝自PTT)

▼原PO爆卦稱,先後借了50萬給吳男,但都拿不回來。(圖/翻攝自PTT)

▲▼特戰士官下屬驚爆借50萬「一位好班長被高利貸糟蹋」:真的很想哭。(圖/翻攝自PT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