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富邦進軍英超足球? 外媒爆料成競標切爾西集團股東

▲▼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圖/記者李毓康攝)

▲富邦集團遭外媒爆料,可能成為收購英超切爾西的集團股東之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杜奕君/綜合報導

根據多個外媒來源報導,英超足球豪門勁旅切爾西在被迫出售後,目前僅有3大集團成為後續可能投標買家,其中布勞頓(Broughton)集團背後除了將有F1賽車天王漢米爾頓(Lewis Hamilton)以及網球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出資外,台灣富邦集團也是股東之一,未來富邦除了擁有台灣中職富邦悍將、PLG職籃富邦勇士外,運動事業觸角還可能伸向英超聯賽。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俄羅斯油王阿布拉莫維奇(Roman Abramovich)宣佈出售球隊,目前傳出有3大集團可能成為最終得標買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切爾西睽違9年稱霸歐冠,致勝功臣哈費爾茨(Kai Havertz)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超傳統勁旅切爾西傳出經營權將正式易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中布勞頓集團傳出獲得F1賽車「7冠王」漢米爾頓以及網壇23次大滿貫賽得主天后小威廉絲加入,兩人已經同意出資約2000萬英鎊,幫助收購切爾西俱樂部。根據漢米爾頓的發言人證實,37歲的賽車天王漢米爾頓已經確定加入布勞頓集團競標。

據了解聞加拿大傳播巨擘Rogers家族與台灣富邦蔡家也是集團股東之一,CNBC報導中也特別點出,富邦蔡家在台灣擁有PLG職籃台北富邦勇士、中華職棒富邦悍將兩支職業球隊,未來富邦是否會成為英超藍軍的股東之一,相信也將成為足壇後續關注熱門焦點。

▲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也有機會成為切爾西新任股東之一。(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國際花滑溜冰公開賽週末展開!8國精英呈現運動饗宴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