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5天寶寶染疫 媽媽生完後驗出確診...一家三口經歷4次分別

▲嬰兒。(圖/CFP)

▲上海一名出生5天的嬰兒染疫,與父母分離送往醫院收治。(示意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家住上海市普陀區的周朝(化名)13日發現出生剛滿5天的兒子圖圖確診。獨立照顧新生兒的周朝在孩子母親沈靜(化名)已確診就醫的情況下,四處求救了兩天,終於在15日將圖圖交由社區醫院的志願者,送往復旦大學附屬金山醫院,和沈靜短暫地團聚後再次分開,這也是他們一家三口在一周內經歷的第四次分離。

《北青報》報導,4月9日圖圖誕生。初次當爸爸的周朝手忙腳亂,醫院替沈靜做了核酸檢測,結果還是陰性。隔天早上9時,沈靜又做了一次核酸檢測,考量到疫情,醫院要求他們於下午1時出院,回到家沒多久,沈靜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核酸結果異常」,沈浸在喜悅中的夫妻倆感覺像「突然到了地獄裡」。

這時,出生才兩天的圖圖第一次與母親分離,母子二人分隔在家裡的兩個房間。當晚,周朝找遍各平台購買酒精,最後只能借助外賣騎手,加了200元(人民幣,下同)跑腿費才買到。

沈靜染疫後食慾全無,周朝只能為她準備雞蛋、牛奶及吃維他命補充營養,同時,新手爸爸還得扛下獨立照料圖圖這個新生兒的責任,遇到不會做的,只能藉由視訊電話向有小孩的朋友請教,接觸寶寶前,他也要用酒精反覆擦拭雙手,深怕自己感染後傳染給小嬰兒。

為了不讓圖圖被感染,沈靜決定先前往方艙醫院隔離,由於他是剛生產完的產婦,經評估後轉往金山醫院治療恢復。周朝13日覺得圖圖有異樣,經抗原篩檢後,出現兩條紅線,他深怕小嬰兒染疫會容易變成重症,急忙通知相關單位,希望能送圖圖去醫院。

直至14日,圖圖的抗原檢測結果又一次呈現陽性,打噴嚏、流鼻水的症狀也更加明顯。周朝先是發送一條求助資訊到網路上,熱心的網友發現後反覆轉發,終於讓相關單位重視到這起案例的急迫性。

就在圖圖出生5天內,他先後經歷與媽媽及爸爸的分離。雖然當晚圖圖被送到金山醫院,回到媽媽身邊,但醫生建議,沈靜的狀態不適合照顧圖圖,因此,圖圖又再一次與媽媽分離,交由護士照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