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美鄉/美研究打完疫苗住院率大降 慢性病童宜快接種

我們想讓你知道…若你家小孩有慢性肺病、慢性代謝疾病、血液疾病/血紅蛋白病、心血管疾病等疾病,疫苗接種一定是利大於弊。

●何美鄉/中央研究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兼任研究員

美國5-11歲兒童在Omicron期間的住院率(供疫苗利弊分析)

昨天剛剛出爐的資料 MMWR early Release / April 19, 2022

• 共397人住院,這些住院的小孩沒有死亡

• 其中69.6%有慢性疾病,但30%是沒有慢性病。

• 18%進加護病房

• 未接種疫苗住院率是19.1人/每十萬名5-11歲兒童

• 接種疫苗住院率是 9.2/每十萬名5-11歲兒童

接種疫苗的效益之一是每十萬人的住院率,從19.1人減少了10個人。(見下圖)

▲美國14州Omicron流行期5-11歲兒童住院率。(圖/作者何美鄉提供)

值得注意的是,其中69.6%有其他一種以上的共病,含:慢性肺病(11.4%)、慢性代謝疾病(3.9%)、血液疾病/血紅蛋白病(9.9%)、心血管疾病(14.9%)、神經系統疾病(33.4%)、免疫功能抑制疾病(13.8%)、腎臟疾病(3.2%)、胃腸道/肝臟疾病(2.1%)、風濕病/自身免疫/炎症性疾病(4.2%)、肥胖(21.3%)、胃管餵食者(9%)和輪椅使用者。

若你家小孩有以上疾病,疫苗接種一定是利大於弊。

熱門點閱》

►麻的法課/共存不是擺爛 更不是順其自然!

►蔡詩萍/國民黨為何老是鬥不過民進黨?即戰力、定位是關鍵

►胡偉良/在疫情的房市新情勢下 這時該買房嗎?

►吳嘉隆/莫斯科號遭擊沉 精準打擊抗大型武器

● 本文獲授權,轉載自「何美鄉」臉書。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歡迎投書《雲論》讓優質好文被更多人看見,請寄editor88@ettoday.net或點此投稿,本網保有文字刪修權。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