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宣布新一輪制裁行動! 近700名個人、企業入列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圖/路透)

▲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國務院對635名俄羅斯個人實施簽證限制。(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第二階段行動」對烏東頓巴斯地區會戰攻勢已展開,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20日在G20財長峰會上帶頭離席抗議,美國也祭出新一輪對俄制裁,針對俄重要商業銀行以及與寡頭梅洛費耶夫(Konstantin Malofeyev)的全球人脈網中,超過40名個人進行制裁,國務院則針對635人祭出簽證限制,這波制裁名單近700人入列。

CNN報導,寡頭梅洛費耶夫早在2014年克里米亞事件中,就被美國以「資助烏東分離主義份子活動」為由進行制裁。本月初,美國司法部對梅洛費耶夫做出俄羅斯侵烏以來的第一起刑事起訴,罪名包括梅洛費耶夫企圖逃避制裁。

梅洛費耶夫20日再次遭到美國制裁,理由是他「以俄羅斯政府為名或替俄羅斯政府,直接或間接地採取或聲稱採取行動」。

美國財政部在新聞稿中指出,除了梅洛費耶夫,也針對全球網絡中協助他逃避制裁的成員和代理人等超過40人,另外被指是「逃避制裁的核心」的銀行「TKB」,以及俄國全球第三大虛擬貨幣公司「Bitriver」等個人和實體,都遭受制裁,理由同樣為「規避國際制裁」。

財政部表示,美國致力於不論有多麼複雜,都要確保任何資產都無法為普丁政權用來抵銷制裁帶來的衝擊。

同天在另一項聲明中,美國國務卿表示國務院針對635名俄羅斯個人祭出Visa禁令,包括俄羅斯國家杜馬(國會)議員,以及烏東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10個所謂「政府當局人士」。

布林肯還說到,國務院也針對17名破壞白俄羅斯民主的個人實施Visa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