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雨要來了!明起雨擴全台 下周恐有颱風?氣象局回應了

2022年04月21日 05:43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西北雨」(午後雷陣雨)要來了!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周五到周日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至於下周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他說,言之過早,還要再觀察。

▲▼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周五到周日要注意午後雷陣雨。(圖/記者黃克翔攝)

▼今清晨至上午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今清晨至上午微弱鋒面掠過台灣北部海面,中部以北降雨機率增加,而東半部則有不定時短暫雨,午後降雨稍趨緩,但中南部山區可能有零星短暫陣雨;今各地氣溫回升,清晨低溫19-21度,白天吹東南風,北部、東半部高溫26-28度、中南部29-33度,周五起西半部幾乎都可到30度以上。

林定宜說,周五到周日水氣比較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其中中南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另外,中部清晨到上午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圖/氣象局)

▲▼今雨區預報圖。(圖/氣象局)

(圖/氣象局)

林定宜表示,下周一、下周二水氣慢慢減少,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大台北和其他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下周三水氣又增多,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山區午後有局部短暫陣雨。

至於下周是否可能有颱風生成,林定宜指出,言之過早,雖美國模式有做出擾動增強,但4、5天後的預測不確定性高,還要再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