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史密斯近年3部精采好片 《阿拉丁》、《震盪效應》錯過太可惜

文/女子學

奧斯卡頒獎典禮上的一記耳光,讓威爾史密斯的名字再次成為話題熱搜,也趁勢拉抬低迷多年的奧斯卡人氣;撇除爭議的暴力事件,威爾史密斯主演的《王者理查》,為 52 歲的他贏得人生第一座小金人。迄今已出道三十多年的他,可說是 DVD 時代的代表人物之一,《當幸福來敲門》、《MIB 星際戰警》許多影史經典作品更是在影迷心中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象。

趕緊跟著這篇文章,一起來看看近年的他出演哪些佳作,不要跟別人聊起他的電影,只能想到成為全球迷因的掌摑畫面呢!

1.《阿拉丁》:化身饒舌神燈精靈,重新演繹經典迪士尼動畫。

▲威爾史密斯。(圖/劇照)

▲威爾史密斯飾演神燈精靈。(圖/《阿拉丁》劇照)

2019 年上映的迪士尼電影《阿拉丁》,翻拍自 1992 年的同名動畫版本,真人版由曾執導小勞勃道尼版《福爾摩斯》的蓋瑞奇執導。電影中,威爾史密斯飾演受困於神燈中的精靈,擁有無人能及的法力,卻因為身為神燈精靈而被囚禁在神燈之中;在遇見善良的阿拉丁後,決定幫助他抱得美人歸並擊敗心懷不軌的賈方,藉此得到阿拉丁的第三個願望以獲得自由。配合情節的電影插曲〈A Whole New World〉、〈Speechless〉等,更是觀影後讓人難以忘懷的精采亮點。

在 1992 年版的《阿拉丁》中,「神燈精靈」由已故知名影星羅賓威廉斯配音,其幽默多變的聲音演出,絕對是成就該動畫電影聲名大噪的關鍵;2019 年版的《阿拉丁》,染上一身藍的威爾史密斯,完美發揮其葛萊美獎最佳饒舌獨唱的實力,用唱跳饒舌的方式,演繹出全新、不遜色於羅賓版的神燈精靈。

2.《絕地戰警 FOR LIFE》:人氣系列再推續作,最配爆米花的動作喜劇!

▲威爾史密斯。(圖/劇照)

▲《絕地戰警 FOR LIFE》是人氣夯片。(圖/《絕地戰警 FOR LIFE》劇照)

比起《當幸福來敲門》、《王者理查》這類劇情電影,大部分的影迷多是透過威爾史密斯主演的動作片來認識他,如講述人工智能危機的科幻動作片《機械公敵》、化身星際特工處理第三類接觸的《MIB 星際戰警》,而這邊要介紹的,便是經典的「絕地戰警」系列。2020 年上映的《絕地戰警 FOR LIFE》是全系列的第三部,與上一部更是相隔 17 年之久,想必當年的老影迷們,知悉該作品重新捲土而來,必然是又驚又喜。

威爾史密斯在電影中飾演麥可警探,並與馬汀勞倫斯飾演的馬可士警探,一同協力逮捕國際罪犯;電影維持著系列作從 1995 年以來的詼諧風格,兩人從昔日的當打之年,成為了影壇富具影響力的半百大叔,荒唐無腦的笑料動作喜劇,也難怪能使本片在上映後,繳出全球 4.26 億美元的驚人票房。

3.《震盪效應》:真人實事改編,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沉重無力

▲威爾史密斯。(圖/劇照)

▲《震盪效應》改編自真實事件。(圖/《震盪效應》劇照)

威爾史密斯自 1992 年開始演員生涯,將近三十年的職涯中,多以接演動作電影為主,但別因此忘了他在劇情片中展現的深厚演技。2016 年上映的《震盪效應》改編自真實事件,電影講述威爾史密斯飾演的班奈特醫師,在解剖美式足球球員的大腦後,發現該運動對大腦造成的衝擊,將會嚴重影響球員退休的生活,最可怕的是這樣的損害,難以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發現,只能透過解剖得到驗證。

儘管有著充足的科學證據來支撐班奈特醫師的論點,國家美式足球聯盟為了商業利益,不惜詆毀、大力反駁班奈特醫師,將醫學問題上升到了動搖國本的社會議題。相較於威爾史密斯出演的其他商業大片,《震盪效應》僅繳出了近五千萬美金的票房,但電影所影響的卻遠遠大過於票房表現,歷史上的班奈特醫師改善了職業球員的待遇,而威爾在電影中的完美演出,更讓新一代的職業球員與小球員們,清楚認知到即將面對的處境與危害。

威爾史密斯在掌摑事件後,其演員生涯必然將會受到一大打擊,甚至是因此離開大銀幕也無不可能;在舞台上的真實演出,獲得的評價雖是褒貶摻半,但這些爭議事件,並不影響他作為一段電影時代的代表人物的事實。在這疫情猖狂的四月,假日待在家欣賞一部他主演的電影,必然最為愜意的周末休閒。

延伸閱讀:

Netflix 超人氣喜劇片!下班紓壓首推:7 部不能錯過的經典搞笑電影,保證讓你笑不停

第 94 屆奧斯卡金像獎完美落幕,三部絕對不得錯過的獲獎電影!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