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犯保攜手慶安宮獎助學金 勉勵在學「馨生人」子女

2022年04月19日 16:39

▲基隆犯保攜手慶安宮獎助學金 勉勵在學獎助「馨生人」子女。(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犯保攜手慶安宮獎助學金。基隆慶安宮主委童永(左3)、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左4)。(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財團法人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基隆分會於今(18日)結合基隆慶安宮舉辦「馨希望-育苗助學」頒獎活動,本次共計18名犯罪被害人本人或其子女(下稱:馨生人)獲獎,慶安宮主委童永、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書記官長陳德晶、犯保主任委員吳文喜與市議員童子瑋,共同頒發獎學金及獎狀,並勉勵同學們努力向上、敦品勵學。

童永表示,一般獎助學金係自國中以上始頒發,但馨生人性質不同,故國小生每人可得2000元,國高中生3000元,大學生可得5000元獎助金,期許獲獎同學們能心懷感恩與榮譽心,未來在各自專長領域大放異彩、回饋社會,媽祖一定也會庇佑大家平安喜樂。基隆地檢署檢察長余麗貞則期勉同學們持之以恆,勇敢逐夢,社會還是有很多人會給與機會與協助。

犯保主任委員吳文喜表示,首先感謝慶安宮全力支持與贊助並表示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支持在學優秀、勵志向上的馨生人,持續往人生目標邁進,並鼓勵能學以致用,為臺灣發展貢獻心力,並將愛心與溫暖散佈社會各處,獲獎同學感言中均表達感謝慶安宮之意,未來一定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信念作回饋,頒獎場面溫馨感人。

【更多新聞】

基隆+148!學校再增12例確診 8職場持續燒...32人染疫

快訊/基隆+148!阿妹演唱會再+1 瘋狂歌迷連聽2場後染疫

快訊/基隆+148!42足跡曝 廟口、麥味登、康是美入列

驚悚畫面曝!男進-20度冷凍庫維修 遭升降機撞昏卡輸送帶慘死

蔡英文總統居隔 過來人林右昌:視訊會議不斷「快變直播主」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