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長出9根細毛站成一排 內行解答:是好東西別傷害牠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機車怎麼長毛了?一名網友18日在臉書PO出2張照片,只見機車的外殼上豎起9根像是細毛又像是大頭針的東西,而且還排成一直線,讓他很疑惑這到底是什麼東西。文章公開後,很快就有眼尖網友認出來,這些「細毛」其實是草蛉蟲卵,而草蛉是一種益蟲,很適合作為生物防治的工具。

機車長出「9根細毛」排排站,內行人解答是好東西。(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發現機車「長毛」了。(圖/翻攝自Facebook/爆系知識家)

原PO在臉書「爆系知識家」PO出2張照片並詢問,「請問各位大大,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嗎?我的機車汗毛豎起,謝謝大家的回答。」而在附上的照片中,只見機車外殼上豎起9根細長的物體,外觀看起來像毛又像大頭針,還整齊排成一列,看起來相當奇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留言討論,「針灸」、「睫毛」、「沒仔細看,還以為是天空拍到什麼飛行器」。不過,很快就有眼尖網友認出來,這其實是草蛉蟲卵,對園藝有研究的人應該都知道,「是益蟲」、「這是好東西」、「是益蟲也是生命,不要傷害牠」。

根據金門縣林務所介紹,那條細絲上方連接的「圓點」其實就是蟲卵,主要是為了防止先孵出來的幼蟲把未孵化的卵吃掉,而草蛉是一種益蟲,幼蟲期就具有捕食能力,可以捕食介殼蟲類、蚜蟲類、木蝨、粉蝨、蛾類及蝶類的卵及幼蟲、葉蟎,因為食量大、繁殖力強又容易飼養,所以很適合作為生物防治的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