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俄軍已展開頓巴斯攻勢! 烏國安首長指3州遇積極進攻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18日在預錄影像中表示,俄軍已經展開在烏東頓巴斯(Donbas)地區的戰役。烏克蘭國安會秘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也點明,俄軍已在烏東3州展開預期中的新攻勢。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俄軍準備多日後已對烏東展開進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CNN報導,澤倫斯基指出俄軍在部署準備多日後,已展開在頓巴斯的攻勢,大量俄軍正聚焦在東部戰線的進攻上。他強調烏軍會繼續在烏東奮勇抗敵。

「不管他們派來多少俄軍到這裡,我們都會繼續對抗和防守下去,每天都會這麼做」,澤倫斯基表示,「我們不會放棄任何屬於烏克蘭人的東西,但我們也不要任何不屬於我們的東西。」

澤倫斯基向所有烏軍士兵,以及所有持續抵抗俄軍侵略的每個城鎮致上謝意。

丹尼洛夫在電視發表談話時表示,頓內茨克州(Donetsk)、盧甘斯克州(Luhansk)和哈爾科夫州(Kharkiv)幾乎整條火線上,18日上午都已見到俄羅斯占領軍都企圖突破烏軍防線,「他們今天早上已企圖展開積極攻擊的階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