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皂闆娘嗆「台灣殺人無罪」被判刑!求法官別罰:我被他們霸凌

▲▼男子在法庭刺死法官被判死刑(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手工皂材料行老闆娘在網路上嗆「精神病在台灣殺人無罪」、「找死」等話語,被判拘役30天。(示意圖/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高雄一有民眾前往三民區某間手工皂材料行,因為老闆的態度不佳,在網路上給予1星評價,沒想到老闆娘竟放話「精神病在台灣殺人無罪」、「找死」,被網友截圖提告。高雄地院審理後,依照恐嚇罪,判處陳姓老闆娘拘役30天。陳姓老闆娘提起上訴,請求法官不要開罰,也被法院駁回。

這位民眾先前在「爆料公社」指控,母親到該間手工皂材料行挑選,看見貨架上擺放的都是較大包的材料,於是開口詢問是有分裝成小袋的材料包,想買來試做看看,卻遭老闆嗆聲「不然妳不要買啊」。

民眾的媽媽遭嗆後,只能摸摸鼻子挑選大包的材料,再度詢問是否有造型工具,又被嗆「你有錢買嗎」,讓媽媽難過得流下眼淚。民眾也為此感到生氣,跑去留了一星評價,沒想到業者的態度令人不敢恭維,於是才上網爆料。

▼材料行老闆娘嗆「精神病殺人無罪」。點圖可放大。(圖/翻攝「爆料公社」)

▲▼材料行老闆娘嗆「精神病殺人無罪」。(圖/翻攝「爆料公社」)

依據評論內容,只要顧客給予一星評價,業者就會回嗆「插你娘的你這隻垃圾賤畜,你不知道精神病在台灣殺人無罪嗎,你找死」等話語,被網友截圖提告。

陳姓老闆娘辯稱,並沒有公然侮辱、恐嚇危害安全的犯行,只是跟網友髒水互噴,並沒有謾罵,也沒有恐嚇,至於「殺人無罪」等話語,是在反應社會現況。

高雄地院審理後認為,陳姓老闆娘留言「你不知道精神病在台灣殺人無罪?你找死」等文字,除了反應對司法系統的歧見、誤解以外,「殺人無罪」與「你找死」這2個詞與連續放置,可以認為有加害告訴人的生命,還不用負擔刑責的意涵,一般人看見這種話語,應該能自然聯想,發話者有威脅、恐嚇見聞者生命、身體的意欲,並達到使人心生畏懼的程度。

▼顧客到店家購買手工皂材料,卻被老闆不斷嗆聲、羞辱。(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洗手,肥皂。(圖/取自Pixabay)

高雄地院後續依照恐嚇罪,判處陳姓老闆娘拘役30天。陳姓老闆娘不服,提起上訴,辯稱是遭到霸凌,才會在網路回覆這種詞與,請求不要懲罰。

不過,高雄地院第二審合議庭審理後,認為一審判決的犯罪事實、理由,以及認事、用法、量刑都沒有不當,應該予以維持判決,因此駁回上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