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警戒!英美爆大量「兒童急性肝炎」原因不明 多例需移植

▲▼兒童,小孩,住院。(圖/CFP)

▲英國和美國近來出現大量兒童急性肝炎病例,部分病患甚至嚴重到需立刻進行移植手術。(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英國和美國近來出現大量兒童急性肝炎病例,部分病患甚至嚴重到需立刻進行移植手術,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現階段尚無死亡個案,但現在還無法確認來源,也無法確認是否和新冠病毒有關,目前還在進行相關調查,呼籲相關單位嚴正以待。

根據CNN報導,WHO在15日的新聞稿中表示,英國從去年11月至4月8日為止,已經出現74例11個月至5歲兒童嚴重急性肝炎的病例,其中6名兒童病況嚴重,必須立刻進行移植手術。美國阿拉巴馬州也有9名1至6歲兒童出現肝炎症狀、2人需要移植,目前兩國均無死亡病例。

除了英國、美國之外,愛爾蘭也有出現5例病例,西班牙則有3例,這些個案也都在進行調查中。

WHO指出,英國的患者有出現黃疸、腹瀉、嘔吐和腹痛的症狀,而此年齡層的孩童尚未接種新冠疫苗,因此排除是疫苗引發的副作用,也將 A、B、C、D 和 E 型肝炎病毒排除在引發原因之外。

WHO提到,在幾個病患中有檢測出SARS-CoV-2病毒或腺病毒,但現階段也不確定肝炎是否為這些病毒引發。

WHO表示,英國只有1例病童有接觸肝炎患者,歐美的其他病例也都沒有發現其他流行病學的風險因素,包含國際旅行等,「腺病毒和SARS-CoV-2病毒的潛在影響只是假設,還需要更多充分的假設來評估,總體來說,目前肝炎的病因仍是未知的,還需要做更積極的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