駕訓班2大魔王關!「路邊停車vs倒車入庫」哪個難 網友公認是它

▲路邊停車,倒車入庫。(圖/資料照)

▲路邊停車vs倒車入庫哪個比較難,網友留言結果一面倒。(圖/資料照,以下同)

記者鄧光惟/綜合報導

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對新手駕駛來說幾乎是魔王關卡,雖說大部份人在駕訓班都能駕輕就熟,但少了指示牌與教練提醒,就沒辦法如此輕鬆了,對此就有人在PTT Gossiping板上問卦,「由於實際操作與實際不同,到底路邊停車vs倒車入庫哪個難?

發文網友指出,「由於倒車入庫、路邊停車都是必考題,很多人在駕訓班開得輕輕鬆鬆,但實際生活中操作起來還是蠻有壓力的,尤其是後車一直按喇叭,不過現在新車都有360度環景系統、倒車煞車輔助等,對新手來說是一大福音,只是在這2個情境中,哪個比較難呢?」

▲Hyundai Ioniq 5 EV500 Performance試駕。(圖/記者林鼎智攝)

▲現在有許多車款標配360度環景系統、倒車顯影,對新手來說是一大福音。

貼文一出,「路邊停車」獲得壓倒性的票數,多數人覺得「路邊格子大小不定,還容易有障礙物」、「路邊停車會停尻一次就過,不會停尻幾百次都停不好」、「路邊停車阿,還有後車在等你」、「路邊常停一半在外面」、「常常停路邊四周有人盯著看」、「單行道要停左邊最難」。

另外,《ETtoday車雲》曾報導過「路邊停車」及「倒車入庫」實用技巧,事實上倒車入庫的確比較簡單,而倒車入庫的關鍵在於「預留1.5公尺倒車緩衝區」,如此一來,多數停車格都能一次到位,就算無法也只需要依現場車輛多寡與場地大小微調即可。

抓準關鍵1.5公尺 新手倒車入庫也能一次到位(圖/記者游鎧丞攝)

▲只要預留1.5公尺倒車緩衝距離,多數停車格都能一次到位。

至於公認最困難的路邊停車,其實只要掌握5大重點,且多加練習就能輕鬆停進,分別是「評估車格大小,保持適當距離」、「倒車看到鄰車B柱,向右打到底再繼續後退」、「左後輪碰到車格邊線,向左打到底繼續退」、「看到後方車牌時,方向盤回正繼續退」以及「喬正並預留前後距離方便前後車進出」。

善用車內、車外後視鏡抓角度 5步驟讓你路邊停車不GG(圖/記者游鎧丞攝)

▲相較倒車入庫路邊停車需要要更多技巧,不過掌握以上5點會變得容易許多。

►今年底登台!藍寶堅尼「後驅中階小牛」亮相 賽道公路都好開

►48V輕油電上身!BMW「旗艦豪華休旅」X7小改款超殺亮相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