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對台「4100億軍售」遲交! 包括66架F-16還沒到貨

▲▼美軍F-16。(圖/路透社)

▲美國遲交的對台軍售,包括66架F-16戰機。(圖/路透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方的文件顯示,對台軍售的裝備,總共積壓了相當於價值142億美元(約4100億新台幣)的數量,這些軍備早在2019年就已經購買,由於華盛頓最近的注意力,都放在增援烏克蘭的軍備,因此有一些國會議員提醒,延遲交貨會削弱台灣抵抗中國入侵的能力。

根據《國防新聞》(Defense News)報導,受到疫情等因素的影響,導致美國售台軍購交貨延遲,眾議院亞太小組議員夏波(Steve Chabot)表示,外交事務委員會已在上周召開會議討論積壓問題。

夏波強調,我們需要確保也向台灣提供他們需要的援助,這樣他們就不會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攻擊,很明顯,烏克蘭現在是眾人矚目的焦點,但我們最好不要忘記台灣,因為中國的行動越來越具有挑釁性。

▲▼漢光34號演習,愛國者飛彈,愛國者三型飛彈,空防,防空飛彈,美國對台軍售案,PAC-3。(圖/記者李毓康攝)

▲延壽的愛國者飛彈零件,也是遲交的重點項目之一。(圖/記者李毓康攝)

延遲交貨的軍售項目包括,以80億美元購買的66架 F-16 戰機、6.2 億美元,用於延壽愛國者飛彈系統的零件,23.7億美元的魚叉飛彈,10億美元的AGM-84H增程型空對地飛彈(SLAM-ER)。

其他還有較小的「不對稱武器」軍售項目包括,刺針飛彈、重型魚雷、高機動火箭炮系統、帕拉丁自走砲(M109A6)、MS-110偵照莢艙和現場訊息通信系統。

《國防新聞》指出,美國國防部和台灣駐華盛頓外交辦公室,均未回應《國防新聞》關於積壓的置評請求。

《國防新聞》指出,但台灣駐美國特使蕭美琴上周在國會山敲響了警鐘,在與共和黨眾議員麥考爾(Mike McCaul)共進早餐時談到了這個問題,並推動讓台灣參加兩年一度的「環太平洋海軍軍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