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市府怒了!警高層疑確診個資被揭露 新聞局撂184字重話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高階警官因為有跟確診者足跡重疊,結果被揭露其個人資訊,現在高雄市政府對外發出新聞稿說明,呼籲「若未經指揮中心證實,擅自公布傳遞個人確診資訊將有觸法疑慮」。

有關部分媒體揭露確診者個資一事,高市府說明:

有關病情係屬於個人資料,高市府均依據「指揮中心記者會確診個案資料發布原則」,綜合考量防疫必要性、個人隱私,以防治及控制傳染病蔓延、保障全體國民健康等前提下,發布確診個案公共場所活動史。

高市府也提醒,若未經指揮中心證實,擅自公布傳遞個人確診資訊將有觸法疑慮。務必注意確診個案個人資料保護,避免造成當事人之二度傷害,籲請民眾切勿散布及轉傳未經證實的相關資訊,避免觸法及影響防治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