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中情局:俄侵烏恐動用核武 美國不能輕忽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人選伯恩斯(William Burns)。(圖/路透)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伯恩斯(William Burns)14日警告,不可輕忽俄羅斯可能在烏克蘭使用戰術或低當量(low-yield)核武的威脅。但他也說,中情局至今尚未看到實際大量部署核武的證據。

路透報導,伯恩斯在喬治亞理工學院發表演說時提到,俄軍部隊損失慘重,在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行動失敗後,被迫撤出烏北部分地區,這讓俄羅斯總統普丁受挫。

伯恩斯表示,由於這些原因,「我們任何人都不能對使用戰術核武或低當量核武所構成的潛在威脅掉以輕心」,儘管克里姆林宮下令核動力部隊進入高度戒備,但現階段還未看到大量實際上令人加深疑慮的軍事部署行動證據。

戰術及低當量核武是設計用於戰場的核武器。部分專家估計,俄羅斯大約有2000枚,供空軍、海軍、地面部隊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