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公安拉紅龍護送李明哲登機 廈航MF887班機改9點起飛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2017年因觸犯大陸「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5年終於期滿出獄。今(15日)早上大約七點半左右,李明哲終於現身廈門高崎機場,考量安全問題,大陸方面謹慎處理,現場拉起紅線安排大批公安護送,讓李明哲直接通關港澳台閘口,原訂搭乘上午8時45分廈門航空 MF887班機,大約晚點15分鐘,飛機已經滑行準9點起飛。

▲▼李明哲搭乘廈航4/15返台,廈門機場           。(圖/記者任以芳攝)

▲李明哲今(15日)搭乘廈航返台 。(資料照/記者任以芳攝)

▲▼  打馬過,旅客沒看見李明哲在候機室           。(圖/記旅客提供)

▲ 同機旅客沒看見李明哲在廈航候機室等待,未見公安駐守,現場氣氛十分平靜。(圖/旅客提供)

根據現場旅客描述,一開始所有人都在排隊,必須先過安檢掃描行李有沒有金屬物品,再去下一關檢查核酸報告等資料,最後進入港澳台閘口辦理登機。

大約早上七點半多,高崎機場外面突然來許多公安和保安人員,快速清理現場,安排旅客先在旁邊等待,一分鐘多鐘時間現場全面淨空。當時還有旅客問,「有大明星要來嗎?」公安只回應,「不是這是臨時的。」

現場旅客拿起手機拍攝會被制止,接著大批公安圍著一名戴眼鏡男子快速進入港澳台通關閘口,大家一開始不知道是何許人物,後來才知道是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

進入機場後,目擊旅客表示,沒有看到李明哲在一般旅客候機室等待,現場氣氛也十分平靜,沒有公安駐守,登機時也沒看到李明哲,可能被安排到其他地方休息,最後才登機。

▲▼ 李明哲原訂搭乘上午8時45分搭乘廈門航空MF887班機,大約晚點十五分鐘,最後確定準9點起飛。 (圖/翻攝 飛行網站)

▲李明哲原訂搭乘上午8時45分搭乘廈門航空MF887班機,大約晚點十五分鐘,最後準9點起飛。 (圖/翻攝 飛行網站)

李明哲搭乘的廈門航空 MF887班機,原訂準時上午8時45分自廈門高崎國際機場起飛,大約晚點十五分鐘,飛機已經滑行,順利準9點起飛,預計上午10時25分左右抵達桃園國際機場。

目前得消息,台灣方面沒有特別安排李明哲走「綠色通道」,飛機停靠桃園機場二航廈C5空橋,之後安排他由環宇商務中心專案處理相關採檢,之後依照國內防疫規定進行10+7的檢疫隔離。

李明哲的妻子李凈瑜昨14日昨在臉書《尋找李明哲》發出聲明,一、根據媒體報導李明哲已經離開監獄正在回家的路上,但不知道其他更多細節。二、李明哲回國後將如同所有人一樣進行隔離防疫,無法在第一時間面對新聞媒體與朋友,請大家包涵諒解;三、倘若一切順利,我們將於完成所有隔離之後,正式舉行記者招待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