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狂襲菲律賓121死!民眾被沖入海逾百失蹤 市長:生還可能性小

2022年04月14日 18:53

▲▼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並在當地造成多起大規模山體滑坡意外。(圖/路透)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颱風梅姬(Megi,又稱Agaton)10日登陸菲律賓後,為雷伊泰省(Leyte)帶來了嚴重災害,人口最多的阿布約(Abuyog)和貝貝(Baybay)市都出現了大規模的山體滑坡,導致大量民宅與農、漁業社區被摧毀,全國至少121人喪命。梅姬帶來的連日暴雨,也讓不少災民流離失所,至今已有數萬人被迫遷入疏散中心,另有逾百人失蹤。

▲▼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阿布約市有大量房屋和居民被沖進大海,市長承認,這些失蹤人士生還的可能性很小。(圖/路透)

綜合外媒報導,雷伊泰是一個風暴災害頻發的地區。在梅姬10日登陸菲律賓後,阿布約市的沿海村莊皮拉爾(Pilar)就發生了嚴重的山體滑坡災難,土石流淹沒大量民宅,也有房屋和居民被沖進大海,造成至少31人死亡、約150人失蹤。市長特拉亞(Lemuel Traya)坦言,「這些失蹤人士生還的可能性很小。」

▲▼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救援部隊緊急展開搜救行動。(圖/路透)

另一方面,警方已在貝貝市尋獲81具屍體,當地還有數十人受傷、至少117人失蹤。另外,薩馬省(Samar)的Motiong有一名74歲男子在風暴中溺水身亡,宿霧(Cebu)也出現了2名受害者,而東內格羅省(Negros Oriental)、金達沃省(Davao de Oro)和納卯區(Davao)共有6人死亡。

▲▼颱風梅姬侵襲菲律賓。(圖/路透)

▲這場風暴已造成數萬人流離失所。(圖/路透)

梅姬連日帶來的暴雨也沖毀了不少民宅,導致數萬災民流離失所,被迫遷入疏散中心。菲律賓是全球最容易受氣候變化影響的國家之一。隨著氣候變遷、全球暖化問題愈發嚴重,當地平均每年會受到20次風暴的襲擊。4個月前,一場超級颱風襲擊了這個國家,造成400多人死亡,數十萬人無家可歸。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