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彗星照片曝! 直徑137公里比美國一個州還大

▲▼史上最大彗星C/2014 UN271。(圖/NASA)

▲C/2014 UN271是觀測史上的最大彗星。(圖/NASA)

記者王佩翊/編譯

美國國家太空總署NASA透過哈伯太空望遠鏡(Hubble Space Telescope)證實了一顆迄今為止所發現到最大的彗星的存在。這顆彗星(C/2014 UN271)的彗核質量是大多數彗星的50倍大,約500兆噸,直徑為85英里(137公里),比美國羅德島州還要大。

根據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報導,這顆彗星2010年首次由天文學家柏納迪內利(Pedro Bernardinelli)與伯恩斯坦利(Gary Bernstein)發現,當時它距離太陽約30億英里遠(48億公里),並開始正式被研究。NASA表示,過去為了測量這顆彗星的彗核遇到了重重挑戰,因為它的距離太遠,因此就連哈伯太空望遠鏡都無法確定它的大小。

▲▼史上最大彗星C/2014 UN271。(圖/NASA)

▲彗星C/2014 UN271的直徑長達85英里。(圖/NASA)

儘管這顆彗星每小時以2.2萬英里(3.5萬公里)的速度移動,但是它仍然處於太陽系的邊緣。NASA表示,這顆彗星永遠不會距離太陽小於10億英里(16億公里),就算是那樣,也至少要等到2031年,因此地球非常安全。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的行星科學暨天文學教授朱伊特(David Jewitt)表示,「我們一直懷疑這顆彗星很大,因為它在距離地球這麼遠的地方依舊非常明亮,如今我們正式證實了這個事實。」

這顆彗星的彗核直徑為85英里(137公里),在此之前發現到的最大彗核紀錄為彗星C/2002 VQ94,直徑60英里(96公里)。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