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俄羅斯20歲網球女將曝選手都有用禁藥:教練教喝香檳躲藥檢

▲▼  俄羅斯網球選手德米娜(Elizabeth Demina)      。(圖/翻攝自@newsaeru     twitter)

▲20歲的德米娜(Elizabeth Demina) 。(圖/翻攝自@newsaeru twitter)

記者謝孟儒/綜合報導 

俄羅斯網球選手德米娜(Elizabeth Demina)日前公開爆料,幾乎所有俄羅斯選手都使用過被國際奧會列為禁藥的米屈肼(meldonium),並且是在教練的指導下使用,還教選手們如何逃避興奮劑檢測。

20歲的德米娜過去就曾被驗出米屈肼,因此從2022年1月21日開始被禁賽3年,這也是他第一次違反興奮劑規定,不過近期根據日媒報導,他在一檔節目中卻爆料了,俄羅斯的教練是如何教大家躲避藥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德米娜說,「曾經在比賽前2個月,教練告訴我要買禁藥,還說保證所有選手都使用過,並不會留下證據,如果遇上要做興奮劑檢測的時候,只要喝一杯香檳就可以了。」

這段話讓日媒《東京體育》相當震驚,因為今年2月北京冬奧,15歲滑冰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才因為興奮劑陽性問題,造成國際轟動,儘管最後能繼續比賽,但僅拿下第4名讓他淚崩,如今如果德米娜公開告發,很可能會成為俄羅斯服用禁藥的有利證據。

▼ 俄羅斯15歲滑冰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俄羅斯15歲少女瓦莉娃(Kamila Valieva)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關鍵字: 禁藥藥檢俄羅斯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日媒爆料水原一平曾帶球員去賭場 陽岱鋼有交情2年前見面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