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侵菲律賓 死亡人數增至近60死!28人洪水中失蹤

2022年04月13日 16:42

▲▼梅姬颱風在菲律賓造成連日暴雨,中部、東南部多地傳出淹水災情。(圖/路透)

▲梅姬颱風在菲律賓造成連日暴雨,造成嚴重淹水災情,部分地區甚至水深超過胸口高度。(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梅姬颱風10日以每小時65公里的持續風速登陸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岸地區降下暴雨,引發洪水與土石流,死亡人數13日已上修為至少56人,另有28人失蹤。雷伊泰省(Leyte)受災最為嚴重的城鎮有將近200人在土石流災難中受傷,當局搜救工作正在加緊進行中。

根據美聯社報導,菲律賓官員13日表示,隨著救援設備陸續到位,正在加快搜救工作,尤其是受災情況最慘重的雷伊泰省貝灣市(Baybay)約有200人因土石流而受傷,更多的救難人員和挖土機等重型裝備已經抵達當地,軍隊、警察單位也加派人力在一片泥濘與廢墟中尋找失蹤居民。貝灣市長表示,周三(13日)天氣晴朗,預計展開全面性搜救。

▲▼菲律賓受梅姬颱風影響,發生嚴重山洪土石流。(圖/路透)

▲▼菲律賓貝灣市(Baybay)受梅姬颱風影響,爆發山洪土石流。(圖/路透)

▲▼菲律賓受梅姬颱風影響,發生嚴重山洪土石流。(圖/路透)

同日,受災數據上修至56人死亡、28人失蹤。菲律賓軍方與官員表示,貝灣地區至少有6個村莊發生土石流,目前已經發現47名死者,另外在中部與南部的4個省份中有9人在洪水災情中身亡。海岸警衛隊、警察與消防人員11日從部分被淹沒的社區救出一些災民,其中有些人受困屋頂上等待救援。中部宿霧市11日停班停課,並發布災難狀態,以便迅速發放急難救助金。

報導指出,梅姬颱風是今年首個襲擊菲律賓的風暴,而菲律賓每年平均受到20個颱風或熱帶氣旋侵襲,大多數都發生在6月左右的雨季,不過近年來,即使是在炎熱的夏季也頻頻有風暴來襲。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