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晚變天驟降8°C迎雨!中颱馬勒卡「吞掉梅姬」變更胖

2022年04月12日 17:23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未來一週天氣有兩大變化,明深夜鋒面抵達,到週四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週四下半天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持續影響到下週一,最涼的時間點落在週日清晨、下週一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7度,白天高溫也會下降8度左右。另外中颱馬勒卡持續往北前進,輕颱梅姬已減弱為熱帶低壓,外圍環流將併入馬勒卡。

▲▼             。(圖/氣象局)

▲輕颱梅姬減弱為熱帶低壓,環流將併入中颱馬勒卡。(圖/氣象局)

氣象局技正王君賢表示,今天到明天各地多雲到晴,白天溫度高,西半部31到33度、東半部28到29度,明天深夜到週四鋒面通過,受降雨影響溫度會逐漸下降,不過週四上半天溫度還會稍微回升,北部高溫約26度,到了週四下半天溫度才會下降。

▲▼             。(圖/氣象局)

▲馬勒卡持續北移對台無影響。(圖/氣象局)

東北季風持續影響到下週一,最低溫的時間落在週日清晨、下週一清晨,北部約17度,而冷空氣影響期間,北台灣白天約23到24度,相比近兩日的高溫,將下降8度左右。

明天深夜到週四受鋒面通過影響,降雨較多,包括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降雨時間長、降雨範圍較廣,金馬地區週三白天起就會開始降雨,其中馬祖可能出現雷陣雨。週五到下週一北部、東半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雨,週日到下週一恢復多雲到晴的天氣。

一號颱風馬勒卡今日增強為中度颱風,持續偏北轉北北東前進,預計會維持中颱強度,二號颱風梅姬則已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再併入馬勒卡內,兩者對台無直接影響,僅今日到週四東半部、恆春半島需注意長浪。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