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 至少釀25死

2022年04月12日 05:32

▲▼颱風梅姬(Megi)侵襲菲律賓。(圖/翻攝推特「@AndyVermaut」)

▲颱風梅姬釀菲律賓人員傷亡。(圖/翻攝推特「@AndyVermaut」)

文/中央社馬尼拉11日綜合外電報導

梅姬颱風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當局今天表示,土石流和洪水災情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

路透社報導,梅姬(Megi)是今年首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它昨天以每小時65公里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80公里。


菲律賓貝貝市(Baybay)警長葛雅多(Joemen Collado)告訴記者,在東部雷伊泰省(Leyte)的一處土石流挖出22具遭到掩埋的遺體,且有數個社區出現土石流,還有一些人被洪水沖走,至少有6人失蹤,搜救任務將持續進行。

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局則表示,在南部的納卯區(Davao region)有3人罹難,而全國通報的死傷人數還要進一步確認。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表示,梅姬風力估計將減弱為每小時45公里,預計明天出海離開菲國。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