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選秀奪冠爆紅!蔡徐坤「被前公司凍結2.9億存款」 版權掀戰

大陸歌手蔡徐坤因版權糾紛,被法院凍結銀行存款2.9億新台幣。(左翻攝蔡徐坤微博,右翻攝WEMONEY研究室微博)

▲大陸歌手蔡徐坤因版權糾紛,被法院凍結銀行存款2.9億新台幣。(左翻攝蔡徐坤微博,右翻攝WEMONEY研究室微博)

圖文/鏡週刊

陸星蔡徐坤於2017年參加選秀綜藝《偶像練習生》獲得冠軍,和台灣底迪陳立農等人以限定團體NINEPERCENT C位出道,專注音樂創作的他推出音樂專輯都贏得各方好評。今(11日)傳出蔡徐坤與其新沂蔡徐坤影視文化工作室的名下銀行存款計人民幣6,400萬餘元(約新台幣2.9億元)被法院裁定凍結1年,蔡徐坤工作室對此回應是著作版權糾紛,也有網友驚嘆爆紅5年就能擁有如此多的存款,難怪想靠選秀搏翻身的練習生多如過江之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大陸天眼查App顯示,北京、天津兩家愛豆世紀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與新沂蔡徐坤影視文化工作室的非訴財產保全審查裁定書被公開;這兩家愛豆世紀公司向法院申請財產保全,請求凍結被申請人蔡徐坤、新沂蔡徐坤影視文化工作室名下銀行存款人民幣6,400萬餘元,期限為1年,法院認為該申請符合法律規定,裁定凍結。

選秀冠軍爆紅5年身陷版權糾紛 2.9億存款遭凍結

▲蔡徐坤(中)、陳立農(左)與范丞丞在《偶像練習生》均是高人氣代表。(網路圖片)

當年NINE PERCENT組合是簽給北京愛豆世紀文化傳播有限公司,直到2018年10才解散,而針對財產遭凍結一事,蔡徐坤工作室回應表示,這是雙方對蔡徐坤《迷》和《YOUNG》兩張專輯的著作權權益糾紛,目前案件尚未開庭審理。他們主張相關專輯是在雙方合約期結束後發行,專輯的著作權權益與申請人無關,至於專輯《YOUNG》則是相關方已有約定,故申請人並無主張權。

選秀冠軍爆紅5年身陷版權糾紛 2.9億存款遭凍結

▲《偶像練習生》的前九名組成了限定團體NINE PERCENT。(翻攝NINE PERCENT臉書)

今年23歲的蔡徐坤其實在2012年便以綜藝節目《向上吧!少年》出道,也曾以10人男團SWIN組合活動,但當時所屬依海文化經紀並未好好管理,讓該團人氣不斷下降,蔡徐坤在2017年向其提起解約訴訟,並以個人練習生身分參加了《偶像練習生》,幾乎每次演出都獲得最多粉絲投票,眾望所歸拿下第1名,成為限定男團NINE PERCENT隊長。

選秀冠軍爆紅5年身陷版權糾紛 2.9億存款遭凍結

▲蔡徐坤的高人氣吸引許多品牌代言,他是PRADA的代言人。(翻攝蔡徐坤微博)

蔡徐坤熱愛音樂,他的專輯作品幾乎都出於自己創作,連MV也自己操刀;不過他去年發行數位專輯《迷》,賣出8,000萬人民幣(約新台幣3.6億元)銷售額,這張完整11首曲目的專輯在發行時,卻只有6首歌曲上線,另外5首則以正在製作中未公開,4個月後遭媒體攻擊「超前賣歌」後,才緊急補上5首歌曲,但其中一首是老歌,還有一首則是純音樂,曾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選秀冠軍爆紅5年身陷版權糾紛 2.9億存款遭凍結

▲蔡徐坤的數位專輯《迷》開賣時只有6首歌上線,其餘號稱「正在製作中」,而一下就賣出了3.6億新台幣的超高銷售額。(網路圖片)


更多鏡週刊報導
【獨家專訪】夫妻離婚讓兒子「長大慢慢知道」 理科太太自白:兩人一開始就不適合
方馨自願被柯叔元襲胸 羞喊:我是第一次
以為疫情會擾亂緣分 宇珊認了心目中女神是「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