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總統大選首輪預測:馬克宏與雷朋進入決選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與總統參選人、極右派領袖雷朋(Marine Le Pen)。(圖/路透)

▲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勁敵總統參選人、極右派領袖雷朋將再次對決。(圖/路透)

文/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0日專電

法國總統大選今天舉行首輪投票,當地晚間8時公布的預測結果顯示,現任總統馬克宏與極右派領袖雷朋領先,2017年兩人第二輪對決也將再次上演。

法國第五共和第12屆總統大選今天舉行第一輪投票,根據民調公司Ifop-Fiducial法國晚上8時整透過費加洛報(Le Figaro)公布的民調預測,現任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獲得28.6%得票率,極右派國民聯盟(RN)雷朋(Marine Le Pen)則獲得24.4%的票數。

世界報(Le Monde)晚間8時公布Ipsos-Sopra Steria所做的民調結果也相近,預測馬克宏拿下28.1%得票率,對上雷朋的23.3%。

如各界先前預測,兩人即將進入24日舉行的第二輪投票,重演2017年的兩人對決戲碼。

先前民調排名第三的激進左派梅蘭雄(Jean-Luc Mélenchon)則以20.2%的得票率再次叩關失敗,無緣第二輪。

各地投票所可自行決定開放投票至晚上7時或8時。因此根據法國法規,法國媒體不得在晚間8時前公布任何出口民調,以避免操縱或影響民意。

根據法國內政部法國時間下午5時公布的數據,本屆大選首輪投票率為65%,比2017年大選首輪投票同一時間減少4.4百分比,但仍高於2002年的58.45%最低投票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