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溪頭遊客心肌梗塞昏迷 飯店副理AED+CPR搶命

▲心肌梗塞的郭姓男子因旁人及時使用AED,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診與心導管室後保住一命。(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心肌梗塞的郭姓男子因旁人及時使用AED,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急診與心導管室後保住一命。(圖/竹山秀傳醫院提供)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高雄市62歲郭姓男子熱愛到南投的溪頭、杉林溪休閒渡假,月前某天疑因急性心肌梗塞,突然在步行前往溪頭途中失去意識、倒在商圈路旁,熱心民眾先撥打119求救,妖怪村主題飯店客務部副理林修弘也立刻取出俗稱「傻瓜電擊器」的「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搭配CPR急救,待消防隊趕到、送往竹山秀傳醫院治療,終於將郭男從鬼門關拉回。

竹山秀傳醫院醫療副院長曾俊凱表示,郭男到院時仍未恢復意識,緊急幫他施行腦部動脈電腦斷層攝影,先確認非腦部急性中風,再依心肌酵素報告判斷心肌梗塞的可能性很高,安排患者進心導管室接受心導管檢查,果然發現心肌梗塞的病兆,距到院僅不到1小時,隨即放置支架、打通心臟血管並轉入加護病房,郭男隔天就恢復意識、轉到一般病房治療。

郭男在3月19日順利出院,竹秀院長莊碧焜也帶著醫護人員一同為他慶祝重生;對於位處重要觀光區的竹山秀傳醫院,有如此優秀的醫療團隊、提供最即時又關鍵的治療,他由衷表示感謝。

林修宏則說,他與同事鐘連勳都接受過CPR訓練,2人能換手執行壓胸的動作,而AED只要按照著指示做就好,第一線的急救能讓醫護人員接手後更有信心,也跑贏了從AED到急診與心導管室的時間接力賽;院方表示,溪頭所屬的台大實驗林周邊設有10至12台AED,今後會繼續強化在地醫院角色,與各飯店旅館及觀光區合作,為相關人員提供基本急救術的教育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