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祖婆生氣了」!白狼帶隊「搶轎」爆衝突…彰化副分局長遭推擠

記者柯振中、唐詠絮/彰化報導

大甲媽遶境8日啟程,9日經過民生地下道時,原先沒有發生任何衝突。不過,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現身,身穿特定政黨服裝,形成另類「搶轎」,瞬間引爆現場衝突,竹聯幫地虎堂堂主「虎哥」的18歲女兒受傷,彰化縣警副分局長也數度遭到推擠。

▲▼             。(圖/記者唐詠絮攝)

▲張安樂帶人到現場,引起肢體衝突。(圖/記者唐詠絮攝)

遶境隊伍9日晚間8點經過民生地下道,當下場面相當和平,沒有爆發任何衝突,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出面表示,大家與媽祖同在,疫情期間要記得戴口罩。

▲▼             。(圖/記者唐詠絮攝)

▲▼張安樂帶人到現場,引爆衝突。(圖/記者唐詠絮攝)

▲▼             。(圖/記者唐詠絮攝)

沒想到,白狼張安樂帶著隊伍現身,現場立刻爆發激烈衝突,還有人噴灑辣椒水,竹聯幫地虎堂堂主「虎哥」的18歲女兒也因此受傷送醫。

警方前往現場了解,發現對方沒有鎮瀾宮的同意,穿著特定政黨的服裝,形成另一種搶轎,執法過程當中,彰化縣警副分局長還數度遭到推擠,對方在公然挑戰公權力。

對此,內政部警政署晚間表示,署長陳家欽已立即通令各警察機關全力維護廟會「保境安民」的優質傳統文化,絕不容許滋事分子趁廟會活動擾亂社會秩序,破壞宮廟活動的神聖信仰。對於今日特定政黨張姓分子刻意漠視防疫規定,恃眾強行闖入管制區,推打彰化分局鐘姓副分局長,相關人士一律依法逮捕究辦。

▼彰化縣警副分局長執法過程中遭到推擠。(圖/記者唐詠絮攝)

▲▼             。(圖/記者唐詠絮攝)

事後,也有人對此感到不滿,直言「媽祖婆生氣了」,原先是和平、理性的遶境活動,卻又爆發肢體衝突。至於詳細情形為何,仍待進一步釐清。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