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溫差10°C!今年首颱馬勒卡「90度大轉彎」 對台影響曝光

2022年04月8日 23:05

▲▼馬勒卡颱風預測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馬勒卡颱風預測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東北季風減弱,明天(9日)隨著風向轉成偏東風,各地高溫再上升一些,西半部天氣轉為更穩定,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早晚溫差10度左右。另外,氣象局預估馬勒卡颱風11日(週一)將轉為中颱,向西北進行,未來朝日本南方海面方向,對台灣無直接威脅。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目前中心位置在(8日20時)北緯6.0度,東經144.5度,以每小時12公里速度,向西北進行。中心氣壓99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2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100公里。

明天(9日)各地高溫再上升,各地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只有東半部偶爾有短暫雨,而午後因為熱力作用,在西半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的機會。

溫度方面,明天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8至21度,而白天高溫西半部可以來到28、29度,東半部雲量較多,則為26、27度,各地大多感受溫暖偏熱,但早晚較涼、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

氣象局晚間表示,本週南海至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環境,有利熱帶系統發展,目前位於關島南方海面的馬勒卡颱風,朝西北轉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的機率最高,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氣象局將持續觀察。

預報員黃恩鴻表示,馬勒卡強度會增強,不過預計要等到下週一才可能轉為中度颱風,且預估下週二移動速度減慢、下週三北轉。

▼馬勒卡颱風4/14預測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馬勒卡颱風4/14預測位置。(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