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面3圈圈鄭明典驚:怎召喚那麼多? 首颱將生成+大轉彎

2022年04月8日 07:47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今年第一個颱風「馬勒卡」預估最快今明兩日就有可能生成,甚至會出現大轉彎。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在臉書貼出天氣圖,只見海面上有3個正在發展的熱帶擾動,彷彿3個圈圈,讓他忍不住表示,「是不是有人太想念了,怎麼召喚出那麼多個?」

海面3個圈圈狂轉,鄭明典「怎召喚出那麼多個?」(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氣象達人彭啟明)

▲鄭明典PO出的圖片中,台灣下方海面有3個熱帶擾動正在發展。(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

鄭明典7日在臉書PO出一張天氣圖,海面上有3個圈圈,都是正在發展的熱帶擾動,他表示,印度洋到菲律賓東側的赤道區,有一股西風和熱帶東風,長長一條氣旋式風切有利於熱帶氣旋發展,從現有資料來看,低壓系統還在重組,究竟會有幾個熱帶性低氣壓生成,仍無法確定,比較明確的是,這段期間低壓擾動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極低,「算一算!是不是有人太想念了,怎麼召喚出那麼多個?」

氣象達人彭啟明8日一早也在臉書PO文中提到,今日持續回溫,到週末會有點炎熱感,東半部午後雲多,偶有局部地形陣雨,西半部則很穩定,這樣的天氣預計會持續到下週三(13日),至於今年的第一個颱風「馬勒卡」,目前尚未生成,但預計今明兩日有機會生成,而且可能會出現大轉彎不過,這些都是大氣現象,高層的西風帶位置很適合讓颱風轉向,如果台灣真的有那麼厲害的防護罩,「我們早就無災無難,但也會缺水了。」

海面3個圈圈狂轉,鄭明典「怎召喚出那麼多個?」(圖/翻攝自Facebook/鄭明典、氣象達人彭啟明)

▲彭啟明預測今年首颱「馬勒卡」最快今日就可能生成。(圖/翻攝自Facebook/氣象達人彭啟明)

氣象局則表示,現在南方海域非常熱鬧,還有許多熱帶擾動消長中,但各家預報分歧很大,例如美軍預報可能有3個颱風,歐洲模式則是預測只有雙颱發展,若真的有3颱陸續生成,將分別被命名為馬勒卡、梅姬、芙蓉,最快從明日(8日)開始到週末,不排除會形成「3颱共舞」的局面,不過目前預報誤差仍大,還需要進一步觀察。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