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需整機維修!5年舊iPhone新增Face ID維修服務

▲▼FACE ID。(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iPhone X可使用Face ID維修服務。(圖/資料照片)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許多3年以上的iPhone設備,都會出現部分故障的情況,根據外媒MacRumors報導,現在蘋果針對iPhone X提供一個新的Face ID維修服務,不需要更換整個設備就可以維修Face ID。

先前蘋果也宣布部分機型可以使用此類維修方式,包含2018年iPhone XS和較新機型的面部解鎖功能,但先前無法維修2017年的iPhone X。

根據外媒報導,僅僅維修Face ID組件可能很困難,因為它是相當複雜的系統,涉及四個組件,包含泛光照明器、點狀投影儀、「TrueDepth 」前鏡頭,以及紅外線鏡頭。如果這些組件中的任何一個出現故障,就可能會失去面部解鎖功能。

過去蘋果維修Face ID的舊方法是更換整個組件,手機會變成類似整新機,對於手機沒有損壞、有AppleCare保修的客戶來說,這個方法沒有問題。但大多數iPhone X用戶可能已經AppleCare保固,因為iPhone X 2018年停產,代表需要付出549美元的高價才能維修,約台幣15000元左右。

對於使用iPhone X的消費者來說,顯然性價比不高,而現在就可以採用更換零件來維修,應可以大幅降低維修成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