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獲深海怪魚!夢幻粉色配綠眼「還有翅膀」 網驚:真的有龍

2022年04月7日 18:00

▲▼漁夫Roman Fedortsov在挪威海釣到詭異生物。(圖/翻攝自IG)

▲ 費多索夫在挪威海釣到詭異生物。(圖/翻攝自IG)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國外一名漁夫經常分享他在深海釣到的奇特生物,近來在挪威海捕魚時又捕獲一隻淡粉色的魚,身軀兩側就像長出翅膀一樣,還有一條長長的尾巴,掀起粉絲熱議。網友都對這隻長相怪異的生物感到困惑,甚至有人覺得牠和傳說中的龍十分相似。

根據《每日星報》,在商業拖網漁船上工作的漁夫費多索夫(Roman Fedortsov)先前在挪威特羅姆瑟(Tromsø)海岸捕魚時發現這隻生物,身軀是淡粉紅色,有著大大的綠色眼睛,除了背鰭以外還有一雙翅膀,且尾巴相當長。

費多索夫在IG分享這張照片,並且附上一句名言,「追逐無名之物是一件事,找到又是另一件事。」貼文至今獲得逾2.2萬讚,許多粉絲都對這隻生物的奇特長相感到好奇。

網友紛紛在貼文下留言討論,「我看起來有點像剛孵出來的龍」、「天啊,是龍,太酷了!所以這到底是什麼」、「我覺得牠應該要多2顆頭」、「這種生物還是遠觀比較好」。鑑定結果則顯示,這條魚屬於銀鮫類(chimaera),是一種被稱為「幽靈鯊」的軟骨魚。

費多索夫通常在通往北極海的巴倫支海淺灘捕魚,漁網投放至水下1000至2000公尺。這個生態系統僅有0.05%已被人類探索,生活在此的海洋生物承受極高的壓力,外型常有外星人的特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