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防疫新制 柯文哲鼓勵在家隔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爆發,6日本土確診281例再創今年新高,其中,台北市占45例。由於疫情爆發導致需擴大隔離,北市充沛的防疫旅館資源也近乎滿載,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令,限縮居隔人數在第一圈,同時鼓勵在家隔離,保留珍貴的醫療資源。

柯文哲表示,4月1日到6日這6天以來,台北市累積確診數已近150例,隔離人數已達3535人,「現在台北市的防疫旅館非常緊繃,幾乎一房難求」,所以在中央開放一人一室之前,先下令限縮居隔人數、鼓勵在家隔離。

針對限縮居隔人數,柯文哲表示,之前是做精準疫調,匡到第二圈、第三圈,包含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等等,但現在沒有辦法這樣做,一定要限縮在第一圈。

至於鼓勵在家隔離,柯文哲說,只要是被匡列居隔的人原本就是同住者,在可以一人一室的狀況下,請大家盡量居家隔離。

柯文哲說,因為戰況不一樣了,戰術一定要改變,隔離人數大量攀升時,把人都集中在防疫旅館,反而製造更多風險,量變可能帶來質變,居家隔離相對較優。

柯文哲說,還是要做輕重分流,否則會重到香港覆轍,沒有症狀全部送加強版防疫旅館,如果只是純粹隔離,能住家裡就住家裡。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30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