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父母一起隔離! 上海首次啟動「親子方艙」收治最小2歲 

記者任以芳/綜合報導

上海「嬰幼兒集中隔離」事件,引發許多父母和網民強烈抗議。頂不住巨大壓力的上海衛健委緊急啟動改善方案,昨5日,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W1至W5區正式啟動病人收治,該隔離場所也是首次開設「親子方艙」,采用「親子」收治模式。但這次最小收治年紀只到2歲,嬰幼兒安排尚未有具體方案。

根據陸媒《澎湃新聞》報導指出,親子方艙成立時間非常緊湊,3日下午,上海兒童醫學中心醫療隊接到指令,全體「整建製」轉移至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要在短短幾個小時內開設更大的兒童病區。從收治環境來看,兩個家庭一個區域,有供電、基本伙食、醫療服務等。

▲▼  上海四日晚上正式啟動方艙,首創親子方艙           。(圖/翻攝 澎湃新聞)

▲上海5日正式啟動方艙,首創親子方艙 。(圖/翻攝 澎湃新聞)

報導指出,昨有約4千多名患者陸續抵達,其中包括核酸檢測陽性的兒童及其家庭成員。w2艙特定區域的「親子方艙」收治模式比較人性化,一名患兒可由一名家長陪同。這次入住隔離年紀最小孩子是2歲,與母親一起同住。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從目前收治的患兒情況,八成以上家長都是陽性(屬於家族聚集性感染),方艙將采取「同收同治」;針對很小一部分核酸陰性的家長,又不願意和孩子分離,從人道主義的角度考慮,我們會提前告知風險,在家長充分理解後有相應安排。」

上海兒童醫學中心已經有「親子收治」經驗,之前入駐世博展覽館方艙醫,曾經照顧過330多親子床。這次團隊重新進駐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方艙醫院,將沿用之前「親子方艙」模式, 近千張床位可以滿足近500個家庭的隔離收治 。

近日上海「嬰幼兒隔離」事件引發與論抗議,法國駐上海領事館代表歐盟24國發出公開信,要求上海市政府不要讓父母和嬰幼兒分開。經過幾日緊急調整,上海衛健委安排的「親子方艙」收治最小年紀是2歲,可以跟母親一同入住隔離。但尚未說明是否能收治年紀更小的嬰幼兒。

▼ 四月初大陸網傳上海嬰幼兒隔離中心,孩子與父母分開不斷哭泣  。(圖/翻攝 微信)

▲▼ 網傳上海嬰幼兒隔離中心,與父母分開            。(圖/翻攝 微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