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越來越慢…抹香鯨寶寶擱淺八里海灘 全身傷命危待救

▲▼抹香鯨寶寶擱淺在八里左岸。(圖/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提供)

▲一隻抹香鯨寶寶擱淺在八里左岸。(圖/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提供)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救難協會於5日上午11點多,發現一隻重達300公斤的幼年抹香鯨擱淺在八里左岸,牠身上有多處傷口,心跳一分鐘僅40下生命垂危!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出動自製「鯨豚拖板車」救援,並為抹香鯨鋪上濕毛巾,動保處目前正前往救援。

▲▼抹香鯨寶寶擱淺在八里左岸,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出動自製「鯨豚拖板車」救援。(圖/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提供)

▲▼抹香鯨寶寶擱淺,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出動自製「鯨豚拖板車」救援。(圖/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提供)

▲▼抹香鯨寶寶擱淺在八里左岸。(圖/新北救難協會執行長鄭培銘提供)

出稿時間:14:19

更新時間:20:10(動保處回應)

新北動保處回應,於下午13:40分接獲通報,在八里禁止下錨區發現侏儒抹香鯨鯨,經量測呼吸、心跳皆在正常範圍,其體長215cm。根據現場中華民國鯨豚協會研判為亞成體,目前動物狀況良好,獸醫研判可以立刻野放。現場新北市救難協會以鯨豚拖板車協助動保處將鯨豚送至管制車內,由動保處派遣鉅隆船隊,野放出發地點為基隆市八斗子案置中心旁邊堤岸。目前動保處將鯨豚帶往野放地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