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取消!上海宣布「繼續封城」 2500萬人足不出戶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Omicron變種株席捲上海,4日單日新增本土感染者1萬3354例,再創新高。為防控疫情,上海3月28日起實施「半封城」,原定今(5)日凌晨3時解封,但當局發布最新消息稱,在全市核酸採樣工作結束前,上海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

▲▼上海各居民小區從今天早上開始陸續展開檢酸檢測工作。(圖/記者趙禕攝)

▲上海各居民小區從4日早上開始陸續展開核酸檢測工作。(圖/記者趙禕攝)

▲上海,核酸檢測。(圖/CFP)

▲上海封城繼續。(圖/CFP)

上海市4日發布消息,指鑒於近日陽性感染者數量居於高位,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盡快實現社會面動態清零,在廣大市民的積極配合下,4月4日全市新一輪核酸採樣工作基本完成,隨後還將有序開展檢測、復核、人員轉運和相關分析研判工作。

通報稱,待上述工作全部完成後,將根據國家有關規定,結合篩查結果,明確後續管控措施,「在此之前,全市將繼續實施封控管理,除因病就醫等外,嚴格落實『足不出戶』」。這意味著上海將繼續「封城」。

據官方通報數據,上海新增確診數不斷飆升,4日再度新增1萬3354例本土感染個案,分別有268例本土確診和1萬3086例本土無症狀患者,其中4例確診病例為此前無症狀感染者轉歸。

▲▼  大陸疫情,上海疫情。(圖/視覺中國)

▲支援的醫療隊。(圖/視覺中國)

擁有2500萬人口的上海3日動員全市快篩,4日開展全市核酸檢測,各省市紛紛派出醫護人員支援。大陸國家衛健委醫政醫管局局長焦雅輝表示,目前15個省已經派出醫務人員3萬8000多人,另外還調集了核酸檢測力量238萬管來支援。另外,也有超過2000名解放軍出動,負責醫療救治、核酸檢測等。

▼ 解放軍抵達 。(圖/海客新聞)

▲▼ 上海疫情,解放軍抵達 。(圖/海客新聞)

大陸國家副總理孫春蘭日前也到上海坐鎮,4日前往核酸採樣點、封控居民區、集中隔離點和市大數據中心,實地察看核酸採樣檢測、封控社區組織、居民生活保障、隔離點管理、數據平台支撐等情況。

她強調,開展全市全員核酸檢測工作,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一仗;上海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當前國家相關部門強力支持上海,全國多省市力量資源馳援上海。要加強統籌,做好銜接,「不漏一戶、不落一人」,確保在規定時間內完成篩查,進一步摸清疫情底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