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豹職籃生涯首遇「齋戒月」 阿巴西體能撞牆大考驗

2022年04月5日 01:48

▲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中信特攻阿巴西、林韋翰。(圖/T1職籃提供)

▲阿巴西職籃生涯首遇賽程強碰「齋戒月」,對體能調整將是一大考驗。(圖/T1職籃提供)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新北中信特攻3日挑戰台啤英熊主場,最終鏖戰48分鐘以91比95吞敗,但陣中頭號本土砍將「黑豹」阿巴西此戰不僅只出賽14分鐘,全場更僅有2分、5籃板進帳。賽後特攻總教練李逸驊透露,「阿巴西在4月進入回教齋戒月,身為穆斯林在日出到日落這段時間皆無法進食及飲水,因此才會讓他少打一些。」

雖然已經取得中華民國身份證,但父親來自塞內加爾的阿巴西也同樣信奉回教,身為穆斯林的他,每年4月將進入所謂的「齋戒月」,這段期間從日出到日落都無法進食、飲水,直到每天日落後才能恢復飲食。

與英熊之戰賽後,特攻教頭李逸驊透露,「阿巴西從凌晨3點開始都沒有進食與飲水,考量到他的身體健康狀況,因此沒有讓他出賽太長時間。」此戰特攻與英熊開打時間為下午14時,正好處在阿巴西無法進食、飲水階段,因此接下來整個4月份賽程,阿巴西該如何做出調整,也是一大關鍵所在。

過往UBA大專聯賽時期,由於4月份已經是休賽季狀態,因此阿巴西並未面臨必須進行賽事狀況,接下來特攻在4月份還將有5場例行賽,且其中4場為下午15時開打,最晚開打的1場也在傍晚17時30分進行,屆時阿巴西在「齋戒月」期間整體表現是否受到影響,也將是後續觀察重點所在。

阿巴西本季平均繳出21.8分,是T1聯盟「本土得分王」,另外每場還能貢獻6.8籃板、3.6助攻、1.7抄截,新秀賽季表現可說極為亮眼。

▲台啤英熊蔣淯安、林泰樂,中信特攻阿巴西、林韋翰。(圖/T1職籃提供)

▲阿巴西本季是T1職籃本土得分王。(圖/T1職籃提供)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