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妻病房彌留!夫忍淚過最後一個節…醫師卻哭了:蛋糕是模糊的

▲▼蛋糕模糊。(圖/翻攝臉書/Icu醫生陳志金)

▲陳志金分享感人的故事。(圖/翻攝臉書/Icu醫生陳志金)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家人的生命走到盡頭,如何陪伴相當重要。重症醫師陳志金分享一則故事,有位癌末的媽媽已到彌留之際,丈夫希望能讓孩子們來過最後一個母親節,溝通的過程中,讓他忍不住淚崩,「這蛋糕怎麼看起來這麼模糊…明明是甜的蛋糕,怎麼嘗起來卻有一點鹹~。」

陳志金在臉書上分享,這位癌末的媽媽已經彌留,丈夫跑來詢問,是否能撐到母親節,希望能讓孩子們與媽媽一起過最後一個節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陳志金評估患者狀況,認為情況不容樂觀,但醫療團隊也明白,這項請求對這組家庭、家庭中的所有成員都十分重要,也不想讓孩子留下一輩子的遺憾,「這位父親看起來很自責、很內疚,總是覺得自己做得不夠多、也不夠好…。」

醫療的過程當中,陳志金與社工相當肯定這位父親的努力,對妻子的照顧無微不至,而他們能協助的,就是不讓家屬留下遺憾、帶著內疚與自責過一輩子,於是建議提前過母親節,「他們買了一個蛋糕,幫媽媽戴上她喜愛的帽子、圍上她心愛的圍巾…。」

陳志金在一旁引導孩子,向媽媽道愛、道歉、道謝與道別,也讓孩子承諾「會好好聽爸爸的話」,過程中卻險些忍不住眼淚,讓社工接手、默默跑回值班室。

沒想到,護理師突然來開門,轉達家屬的願望,希望陳志金能在場分享,讓他十分感嘆,「這蛋糕怎麼看起來這麼模糊…明明是甜的蛋糕,怎麼嘗起來卻有一點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