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吉仲「吃飯說」網嫌米價貴 律師:最低工資25K買800斤吃不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受到小麥價格上漲影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呼籲民眾多吃國產米的炒飯、飯糰替代,進而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米價目前一斤要30元以上也不算便宜。對此,律師林智群表示,目前最低工資25K來看,不可能吃不飽。

林智群律師在臉書粉專表示,「有網友説連米都漲到一斤30元以上,我說最低工資都到25000元了,可以買800斤的米,這樣你還可以吃不飽喔?」「一斤30元還嫌貴,你真難侍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吃飯說」網嫌米價貴 律師酸「最低工資25K可買800斤」。(圖/翻攝林智群律師臉書)

▲林智群律師認為以目前的基本薪資來看,買米的確可以吃飽。(圖/翻攝林智群律師臉書)

該文PO出後引起網友熱議,「律師好棒,以後這就是物價高漲時的標準解答了」、「民眾的問題其實是「民生食物類CPI整體大幅提高」還是「麵粉貴了吃別的」的問題?」「這種護航不能認同,也無法同理」、「雖然平時大部分都覺得律師發言中肯,但今天的發言真的不行。食衣住行,不是只有食就好呀」、「最低工資上漲的幅度遠不及房價或租金上漲的幅度,更何況要活下去只要買米嗎?」

也有人認同林智群的說法,「1斤30元的是品質比較好的芋香米,30元可以煮7、8碗飯,再淋一些滷肉,自製魯肉飯10元。濁水溪壽司米1斤約24元,好吃更便宜」、「一堆巨嬰,什麼事情都要國家負責,但要你多繳一點稅~多當幾天兵~他都不要」、「1斤30 還好吧」、「我這5、6年在賣場買的包裝米從來沒有低於1公斤50的…這不是正常價格嗎」。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