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流鼻血是正常「壓一下就會好」! 台大仁醫:想避免就別來台灣

▲王喜拒絕機場人員協助:她給我廁紙止血。(圖/翻攝自臉書/WONG HE 王喜)

▲王喜來台,在機場做PCR時被戳到鼻子流血。(圖/翻攝自臉書/WONG HE 王喜)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港星王喜昨(3日)怒PO文表示在機場採檢鼻子被捅傷流血,以「追兇」、「通緝」等字眼侮辱第一線醫護人員,還PO出莊人祥黑白照,掀起罵戰,對此,台大婦產科醫師施景中表示,鼻子血管很多,做鼻腔採檢時難免會流血,只要壓一下就好了,「實在是不用讓血一直流滿口罩、再拍照傳上來講別人是兇手」。

「王喜說他不認識莊人祥,其實我們也不認識王喜」,施景中醫生稍早在臉書發文,鼻子裡的血管很多,做鼻腔採檢戳到流鼻血是正常狀況,「幫他做鼻腔PCR的護理師絕不是兇手」,如果不慎流鼻血,只需要壓一下就會好了,「不像我們產後大出血有時是會X人的,王喜實在是不用讓血一直流滿口罩、再拍照傳上來講別人是兇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施景中坦言,如果不想要冒著戳鼻子會流鼻血的風險,「就不要來台灣吧,起碼現階段是」,也感謝機場的醫護人員為大家辛苦把關,「尤其要冒著被感染的高風險,這比流鼻血危險多了」。

施景中醫師在文中也提到,如果問哪個產科醫師碰到最多的產後大出血,「一定是各醫院生最多的那一位醫師」,不是技術不好,是生多了本來就會碰到,「這些醫師不是兇手,反倒是大多數母嬰的守護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