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向海致敬安全計畫」 台東縣多元培育運動觀光海域安全人才

▲台東縣政府舉辦「向海致敬安全計畫」課程,多元培育運動觀光海域安全人才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台東縣政府舉辦「向海致敬安全計畫」課程,多元培育運動觀光海域安全人才 。(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多元培育運動觀光海域安全人才,加強民眾對海域風險的觀念及自救救溺的能力,台東縣政府於4月2日、3日啟動向海致敬安全計畫,學員們主要來自水域遊憩活動業者,及一些民宿飯店業者及民眾,學員約30餘位,能學會基本的急救技術CPR、AED等並取得證照。

台東縣長饒慶鈴表示,今(111)年獲得中央海洋委員會經費補助舉辦多項水域安全課程,包含增強救護能力的BLS基本救命術證照班、學習自救救溺能力的水域安全宣導課程,以及近年流行的立式划槳SUP丙級教練證照班等,期待多元培育海域遊憩活動運動觀光產業人才,邁向海域安全,推動海域遊憩慢經濟。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30多位學員昨日課程內容為練習CPR按壓、AED使用、包紮方法學習課程並舉行測驗,以取得BLS基本救命術證照;今(4/3)日則為安全推廣課程,展開「台東縣向海致敬安全計畫」一系列海域安全人才培育課程的序幕。學員中有不少是帶領遊客進行SUP立式划槳活動業者,也有來自蘭嶼的浮潛教練,希望能上課增能,具備更多海域安全技能,以提供遊客更安全的水域遊憩活動體驗。

交觀處余明勳處長進一步說明,海域安全需要長期投入資源推動,目前縣府針對水域遊憩業者辦理BLS證照班、安全推廣,及4/7開始的3梯次(4/7~9、4/16~18、5/7~9)SUP立式划槳丙級教練證照班,都是為了協助業者增強救護能力、海域安全觀念及專業能力,與業者攜手打造台東水域安全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