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 Power雙渦輪引擎上身!Alpina推「BMW 4GC升級版」榨495匹馬力

圖文/7car 小七車觀點 

Alpina 日前推出基於 BMW 4 Series Gran Coupé (G26) 打造的全新 B4 Gran Coupé,德國市場建議售價為 91,800 歐元起 (約合新台幣 293.5 萬元起)。

外觀方面,B4 Gran Coupé 在車頭配置帶有招牌條紋貼紙的前保險稈下擾流套件,車側也擁有自前葉板、前後門直至後葉子板的專屬貼紙,足踏 重量僅有 12 公斤的 20 吋 20 幅 CLASSIC 鍛造輕量化鋁合金輪圈,配胎為前 255/35 ZR20 後 285/30 ZR20 的 Pirelli P ZERO,行李廂蓋也搭載專屬的鴨尾擾流板,排氣尾管採用雙邊雙出設定,中央帶有擴散器造型。車色部分除了 BMW 與 BMW Individual 的多款色彩外,還提供 ALPINA Blue (藍色) 及 ALPINA Green (綠色) 兩款專屬的金屬烤漆選擇。

內裝方面,B4 Gran Coupé 訴求豪華舒適,因此選用 LAVALINA 真皮材質來進行大面積的包覆,透過手工縫製方向盤的方式來展現質感,中央鞍座加入 BMW ALPINA B4 及生產序號的金屬銘牌,做以及方向盤均配置加熱功能,也享有完整的 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

動力配置方面,B4 Gran Coupé 採用與 G80 世代 M3 相同的 S58 3.0 升直列 6 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於 5,000~7,000rpm 間可輸出 495hp 最大馬力,於 2,500~4,500rpm 間可輸出 730Nm 峰值扭力,搭配 ZF 8HP76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及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之下,原廠宣稱 0-100km/h 加速需時 3.7 秒完成,極速達到 301km/h。

底盤方面,B4 Gran Coupé 換上專門開發的前軸防傾稈,並將傾角調整為負 1.25 度,而彈簧與減震筒也經過重新調校,另外也具備可變式樣轉向系統及限滑差速器,制動系統擁有前固定式四活塞卡鉗搭配 395mm 碟盤及後浮動式卡鉗搭配 345mm 碟盤。

專精 BMW 車款升級、改裝的德國獨立車廠 Alpina 對於許多 BMW 玩家來說具有象徵性的指標,近期 BMW 宣布正式收購 Alpina 品牌,目前 Alpina 獨立開發、製造和銷售新車的業務預計至 2025 年底,之後將全面併入 BMW Group,而原先製造生產的業務也將從 Buchloe 總部轉移至 BMW 工廠,使雙方關係進一步昇華,也值得期待後續的作品。

►看好車是種享受,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

※更多精彩 報導,詳見《7car 小七車觀點
※本文由7car 小七車觀點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TOYOTA「300匹性能鋼砲」降臨!GR Corolla大爆龜+3排氣管帥翻

►台灣3月新車銷量出爐!CR-V超越RAV4、Lexus擠下賓士奪豪華車冠軍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