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7條旅遊路線」捷運就到!海世界水樂園還有森林書屋

▲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捷運旅遊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和美山步道平緩且生態豐富,適合親子出遊,目前正值螢火蟲旺季。(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以下皆同)

記者彭懷玉/綜合報導

清明兒童連假,想好去哪兒踏青了嗎?搭捷運、輕軌省下塞車和找停車位的困擾,對此,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7條捷運旅遊路線」,不論是出遊賞花、血拼或藝文展覽欣賞通通有,做好防疫,連假就來趟免燒腦的低碳旅遊。

▲3/26起遊客來到碧潭就能欣賞官將風傳統工藝與燈光藝術的完美結合,「藝術臉譜」燈組伴隨碧潭獨有的水岸風景持續閃耀。(圖/新北觀旅局提供)

▲即日起來到碧潭,就能欣賞官將風傳統工藝與燈光藝術的「藝術臉譜」燈組,伴隨碧潭獨有的水岸風景持續閃耀。

新店站
鄰近捷運新店站的和美山步道,步道平緩且生態豐富,適合親子出遊,下山後可乘坐全台唯一人力擺渡到碧潭河岸,欣賞現正展出的「藝術臉譜」,官將風傳統工藝與燈光藝術的完美結合,用現代藝術傳遞傳統文化價值。

南勢角站
捷運南勢角站的圓通寺登山步道,綠野山林視野極佳,還可眺望大台北盆地,步道途中可造訪圓通禪寺,下山後順訪「緬甸街」,料理傳承了雲南及緬甸烹調手法,口味道地。

▲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捷運旅遊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下山後順訪「緬甸街」,料理傳承了雲南及緬甸烹調手法,口味道地。

台北橋站
搭中和新蘆線至捷運台北橋站的空軍三重一村,今(3日)舉辦的「新北市多元文化節音樂派對」,現場集結不同文化的表演者,還有各式各樣文化攤位。夜晚繼續乘著新北捷運線玩樂,新蘆捷運線上的三和夜市、蘆洲廟口夜市、新莊廟街商圈或捷運環狀線新埔民生站的裕民夜市,都是必逛的新北夜市,小吃老店林立、應有盡有。

▲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捷運旅遊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租借自行車沿著金色水岸,沿途欣賞河岸風光、小鎮人文。

淡水站
搭淡水線來到蘊藏豐富人文歷史的淡水,探訪新北市定古蹟殼牌倉庫、香草街屋及充滿日式建築風格的多田榮吉故居等,還可以租借自行車沿著金色水岸,沿途欣賞河岸風光、小鎮人文,還有超人氣小吃及咖啡廳,更別錯過「港動淡水」戶外戲劇表演,4月9、23、30日下午4:30於淡水海關碼頭演出,融合說書及戲劇等多元形式,重現當年開港設關的故事。

▲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捷運旅遊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新北大都會公園「海世界水樂園」即將開放。

三重站
機場捷運三重站旁的「熊猴森樂園」帶小孩放電的絕佳場所,延續「熊猴森樂園」台灣特色動物主題概念,新北大都會公園「海世界水樂園」即將開放,多樣遊樂設施與溜滑梯,讓孩子玩到嗨翻。

泰山站
前往機場捷運泰山站,沿著瓊仔湖登山步道,造訪周邊的下泰山巖、敢部隊遺址或是辭修公園內的泰山森林書屋,除了能登高欣賞新北市都市景觀,也能獲得心靈與知性的滿足;來到「泰山娃娃產業文化館」曾經是芭比娃娃的生產重鎮,可以帶孩子一起見證台灣曾經是全世界玩具王國的輝煌歲月。


▲新北市觀旅局整理出「捷運旅遊路線」。(圖/新北市觀旅局提供)

▲騎乘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公司田溪自行車道,一側是滿滿歐洲風的荷蘭灣、另一側是奢華風格的海上皇宮。

輕軌台北海洋大學站
不只捷運,搭淡海輕軌來到台北海洋大學站,租借自行車,騎乘在充滿異國風情的公司田溪自行車道,一側是滿滿歐洲風的荷蘭灣、另一側是奢華風格的海上皇宮,騎到漁人碼頭,幾米主題公園有著溜溜帽造型的溜滑梯,供大小朋友恣意暢玩,最後在漁人碼頭遙望美麗夕陽,劃下一日圓滿句點。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夏季消暑古早味仙草冰手搖杯來了

嘉義梅山「6處景點&美食」旅遊提案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