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被單獨隔離無人顧…「屁股慘爛掉」家長心碎 上海官方回應

▲▼上海傳出多名嬰幼兒被單獨隔離。(圖/翻攝自小紅書、微博)

▲上海傳出多名嬰幼兒被單獨隔離。(圖/翻攝自小紅書、微博)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社交平台上瘋傳一組照片稱,上海金山區有一處「嬰幼兒隔離點」,多名嬰幼兒擁擠在一個個床位上,這些床位所在的場景似乎位於醫院走廊之中。有網友稱,由於孩子與家長分開,沒法及時照護,「孩子屁股都爛了。」對此,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2日作出了回應。

此前,據陸媒《中國慈善家雜誌》報導,趙倩(化名)一家三口皆確診,其丈夫被送到集中隔離點接受隔離治療,她和2歲半的女兒則留在上海同仁醫院接受治療。然而3月29日下午,趙倩被送去方艙醫院,其女則被帶到位於金山區的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

她表示,女兒只是確診當日出現發燒症狀,即日已退燒,且連續3天沒有任何不適症狀。她質疑,孩子離開父母能否得到很好的照顧。防疫人員則表示,是「政府規定」,家長如不同意,孩子可單獨繼續留在醫院,但大人必須到方艙醫院。

截至2日,趙倩兩母女已分開3天,她經常會透過微信詢問所在醫院的護士有關女兒的情況,但答案皆只有「還好」兩字而已,此外杳無音信。趙倩表示能理解醫生忙碌,可自己真的很緊張,從未見照片或影片下,不知女兒到底狀況如何。

趙倩的情況並非個例,其病友的4歲女兒也同被送到上海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隔離。而近日該病區陸續傳出不少照片和影片,反映被隔離的幼兒較多,相對地護士則較少,醫護人員還透露一個護士基本上要照看約10個孩子,種種情況令趙倩更加揪心,連覺也睡不着,擔心護士忙不過來,連洗澡、擦屁股等衛生保障也不知是否照顧周到。

趙倩最後表示,希望有關資訊能做到公開透明,女兒既然沒有任何症狀就不能擠佔醫療資源,回到家長身邊也能得到好的照顧。

4月2日,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方面回應,「網路流傳的照片、影片是我院兒科病房在內部騰挪過程中的一些場景,並非金山嬰幼兒隔離點。」

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表示,「因感染新冠病毒的兒科患兒增多,為改善住院環境,我院調整兒科病房至門急診樓。由於收治患兒還在增多,內部需要病房調整。收治在我院的兒科患者由兒科醫院及兒童醫院、兒童醫學中心派駐的醫護團隊負責,患兒的醫療診治和生活照料是有保證的。目前已組織增派兒科醫護隊伍並進一步調整兒科病房、優化收治流程、改善病房管理,加強與患兒家長聯繫溝通,更好地做好兒科患者救治工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