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武洋匡「肉身爬樓梯」數字破萬!甩劈50女醜聞…再造盪劍式奇蹟

記者陳芊秀/綜合報導

發表勵志自傳《五體不滿足》聞名的日本作家乙武洋匡,自出生就沒有四肢,憑勵志文筆爆紅,然而2016年爆出婚外情,劈腿人數多達50人,結果和15年結髮妻離婚,進軍政壇夢想破滅。他轉換跑道開YouTube,1日公開一張用肉身爬樓梯,且不用輔具的照片,且去年一整年就爬了1萬1500層樓梯,再造「盪劍式奇蹟」。

▲▼乙武洋匡肉身爬樓梯,一個一個階梯連爬30層樓。(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乙武洋匡曾獻劈腿50女醜聞,換跑道重建勵志形象。(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乙武洋匡開設推特、部落格、YouTube頻道,時常分享自己鍛鍊身體的影片,並稱為「四肢奮迅」,曾嘗試用高機能輔具站起來行走。他從2020年就開始挑戰爬梯訓練,沒有輪椅、沒裝義肢,全靠自己的短短肉腿一個一個階梯爬起來,從一天爬20層樓梯,逐漸增加到30、40層,2021年記錄第一個月爬700層樓梯,後來逐漸破千,11月已經破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乙武洋匡肉身爬樓梯,一個一個階梯連爬30層樓。(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乙武洋匡近年開始挑戰肉身爬樓梯,沒有輪椅也沒有義肢。(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乙武洋匡肉身爬樓梯,一個一個階梯連爬30層樓。(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乙武洋匡拍影片記錄連爬30層樓的模樣。(圖/翻攝自推特/乙武洋匡)

進入2022年,乙武洋匡已經連續3個月都爬超過960階梯,未來目標是單月爬破千階梯。他過去瞞妻劈腿50女形象全毀,回歸原點重新出發,持續拍片傳遞勵志能量,也打動不少網友稱讚「辛苦了,聽到大聲喘息」、「看到自然掉下眼淚,了不起的人,尊敬你」、「看到爬30樓時想都沒想就拍手起來」、「真的了不起,令人尊敬」、「真的很厲害,摔下去就危險了,請務必小心」、「努力的人,我光爬10樓就喘了用電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