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切爾尼戈夫遭密集轟炸 澤倫斯基:不再相信俄減少軍事行動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會再相信俄羅斯對於減少軍事行動的說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日前在談判結束後承諾減少對烏克蘭的部分軍事行動,但美烏雙方在事後表示懷疑態度,認為可能是俄軍趁機重新部署。俄軍接著在30日對基輔市郊和北部大城切爾尼戈夫(Chernihiv)展開密集轟炸,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表示,不會再相信俄軍的說法。

烏軍近日在基輔發動反攻攻勢,30日更收復北郊城市伊爾平(Irpin),而在基輔和切爾尼戈夫外圍的俄軍也開始後撤,已有衛星圖像和情報顯示,部分俄軍已撤回白俄羅斯境內。然而當晚基輔市郊就遭受猛烈砲擊轟炸,烏軍表示俄軍針對基輔周遭地區的住宅區和民用基礎設施,進行至少30次的轟炸襲擊。

切爾尼戈夫方面,俄軍在過去24小時加強轟炸,城內超過10萬人受困,醫療物資和食物只能再撐一個禮拜就會見底。市長痛斥俄方「減少軍事行動」根本是在說謊,事實上對城市的轟炸力度不減反增,30日當天至少25名平民因砲擊受傷。

先前和談進展雙方取得部分諒解後,俄國克里姆林宮發言人30日表示,最新一輪談判沒有任何進展,俄羅斯對克里米亞和烏東頓巴斯地區的立場不變。最新消息指出,雙方將會繼續透過視訊進行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