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視訊台灣記者「正好碰上大地震」 奧斯卡伊薩克驚喊:什麼鬼!

記者蕭采薇/台北-洛杉磯連線報導

「好萊塢最性感男人」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sac),在漫威全新影集《月光騎士》(Moon Knight)中,飾演超級英雄「月光騎士」。他日前接受《ETtoday星光雲》專訪時,正好碰上台灣大地震,看到記者即使「晃到模糊」依然在鏡頭前提問,奧斯卡伊薩卡震驚直喊:「什麼鬼!」

▲▼《月光騎士》奧斯卡伊薩克。(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聽到記者說「台灣正發生大地震」時,露出震驚表情。(圖/Disney+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ETtoday星光雲》與奧斯卡伊薩克訪問前,正是台灣322大地震的那晚,甚至訪問當下,記者還因為餘震在鏡頭前晃來晃去。奧斯卡伊薩克聽聞後,忍不住震驚的說:「什麼鬼!(What the hell!)那你怎麼還在跟我說話?」更貼心的詢問「妳上面有什麼掩蓋物嗎?」、「注意安全!」

▲▼《月光騎士》奧斯卡伊薩克。(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要記者找遮蔽物,注意安全。(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飾演的「月光騎士」患有「稱解離性身分疾患」(DID,俗稱多重人格),他同時是博物館禮品店店員史蒂芬葛蘭特,也是傭兵馬克史貝克特,他們共享一個身體,得一起駕馭複雜的多重人格,同時直搗埃及諸神的致命神祕核心。

▲▼《月光騎士》(Moon Knight)。(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飾演《月光騎士》。(圖/Disney+提供)

不論是人格分裂或是埃及文化,都是漫威第一次挑戰的主題。奧斯卡伊薩克說:「埃及文化有很多有趣的部份,但最棒的是我們有來自開羅的導演穆罕默德迪亞布,他能在劇中帶領我們重現更真實的埃及文化。」

此外,他也特地與許多心理健康的專家聊過,也讀了許多著作,為了就是更了解「多重人格」的患者。奧斯卡伊薩克說:「其中一本羅伯赫斯曼寫的書,是我的聖經,他描述了關於患者的心路歷程,對我來說非常的有幫助。」

▲▼《月光騎士》(Moon Knight)奧斯卡伊薩克(Oscar Issac)。(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在《月光騎士》的角色擁有多重人格。(圖/Disney+提供)

《月光騎士》上線後獲得極大好評,事實上先前就有影評給出「奧斯卡伊薩克是繼小勞勃道尼後,最成功的漫威演員」的超高評價。對此奧斯卡伊薩克謙虛表示,「這真的太不可思議了,小勞勃道尼是我的偶像之一,事實上我們的確希望能呈現出《鋼鐵人》第一集那樣,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角色也是獨一無二的。」而鋼鐵人也是他最喜歡的超級英雄。

▲▼《月光騎士》(Moon Knight)。(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事前與許多心理健康的專家聊過,希望能更了解角色。(圖/Disney+提供)

奧斯卡伊薩克過去就有「國民男友」的稱號,在《沙丘》演出公爵翻紅後,更有人稱他是「好萊塢最性感的男人」。有趣的是,在《沙丘》中飾演他兒子的「甜茶」提摩西夏勒梅,接棒了「國民男友」的稱號,而華語圈粉絲則為了新取了一個暱稱是「Daddy」。對此,奧斯卡伊薩克笑說:「我還沒聽過有人叫我『Daddy』,但沒關係,就叫吧!如果他們喜歡的話,我不介意。」《月光騎士》已在Disney+上線。

▲▼《月光騎士》(Moon Knight)。(圖/Disney+提供)

▲《月光騎士》有著埃及文化的元素。(圖/Disney+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